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消息不断刺激市场终于受不了啦

上周指数跌进胎儿底之后,我们周四一道晚茶发文《既然是胎儿底,就准备怀孕吧!(2018-10-18 23:03:23) 》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周五进场,“可以为2500下方的反抽反弹做好准备;特别是周五如果继续下跌,最好在午市考虑短线机会。”指出这里有短线机会。

周五收盘分析认为:“周末消息面需要对高层喊话做出更加具体实际的落实,市场不仅需要信心,还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否则下周初还是会再度陷入震荡之中。”

周末一文指出周末消息面压制做多情绪,需要再出利好刺激:政策面出来了很多利好,但有一些消息短线利好中线其实还是利空,“短线看有利于ST股和小市值股票,中线看中小市值股都面临较大的利空,”不过预期“周日晚间或者周一早上是否还要新的消息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但愿能改变一下,让情绪面有利于做多。”

随后晚间消息果然再出利好,特别是周一早上消息面更是大利好刺激:

周六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重点分析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社会各界最关注的是已经承诺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

周日21日下午,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国基金业协会等三部门齐发声,用实际行动疏困股权质押风险,用制度改革和一线监管稳定市场、提振信心。


周末各大部门包括国务院相关部门都专门为金融市场召开会议,这是极其罕见的;更重要的是今天早上各大金融报刊网站都是头版头条再度刊登周末利好消息,激励市场信心。

也直接导致今天开盘高开高走。各大指数都收出超大阳线,沪指收涨于2656,创业板收涨于1321,涨幅都在4%以上。


沪市量能1258亿,同比放量106%,属于放量大涨。创业板量能484亿,同比放量61%,也是放量大涨。全市资金净流入360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深两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7亿,中小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券商大幅流入居首,电子元件银行保险酿酒家电等随后,只有医药制造有色极少数板块略有流出。

题材类,融资融券流入77亿居首,大户都在流出前列。只有少数板块流出,钛金属黄金概念ST医药医疗类流出。


技术上,市场在消息面持续刺激下,突破各大关键词位置,沪指突破2600、2636和十天线至2656收盘,逼近中轨。其他各大指数都是如此,也都收出光头光脚超大阳线。

这是政策市,技术暂时失灵。但20天线应该能够阻止短线的疯狂。

午市关键词:2685。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上周我们博客已经告诉大家,券商将成为主力领涨品种的,自己也操作了600030,今天开盘券商领涨全市场,中信证券领涨券商板块。最终券商板块全线涨停。说明我们的主观是很正确的。

《既然是胎儿底,就准备怀孕吧!(2018-10-18 23:03:23) 》不仅建议大家周五午市买入,而且给出了很具体的操作标的,就是券商。文章说了两大主要观点:第一,“为2500下方的反抽反弹做好准备;特别是周五如果继续下跌,最好在午市考虑短线机会。”第二,“券商杀跌最凶,以后券商反弹也会是最强了。”

虽然大牛市还没有来,短线反弹主力也还是选择了我们推荐的券商板块。

涨幅居前的除了券商就是多元金融保险和预高送转次新开板等,涨幅都在6%以上。涨幅居前的板块还有一个很值得关注的就是亏损股,因为政策面的因素也出现大涨。257个板块涨幅5%以上。所有板块涨幅都在2.6%以上。


操作上,早上消息面继续出利好,市场反应还不错,关键站上了十天线,后市十天线作为持股线。同时五是要关注中轨压力,以及资金面能否继续放量突破。

周末一文对消息面并不完全看好,认为短线有利,已经得到市场验实,但中线不看好,也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市场肯定还会有反复。但正如《姑且将本次反弹底部称之为喊话底吧(2018-10-19 23:45:07)》一文所说:我们先享受喊话底的行情再说吧!

适当注意短线压力,踏空的2685暂不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