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利空横出多云转阴

周末看盘,消息面利好,技术面看涨,政策面也是继续利好频出,但是期指我看跌,周五盘口也有一些奇怪的现象,比如收盘收在2676,都是利空。

2676收盘这个巧劲,我周末分析了很久,右肩顶部,照理说应该调整了。单技术上看涨啊!而且周末消息面利好频出是利好居多。只有一个感觉,就是不对劲。是不是说明管理层也担心市场调整。

这么多矛盾聚集在一起,如果在过去我毫不犹豫就会说今天要调整。但是周末消息面利好很多,特别是中小创,所以博客还是看波段不错,不能随便说调整。

也是希望突破右肩,这是最好的结果。

但附件截图大家可以看出,虽然现在市场强势,不能随便说调整,博客还是看好波段上涨的。但在我们自己粉丝群里,我第一时间在开盘前在两大群(当时没有开盘,走在路上只能上)将我的疑问做出了结论性解释,认为今天会有大起大落,期指看空也告诉大家,方便大家鉴别。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关键词位置以防高抛盘压力增大。

早盘市场还是很活跃,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大涨,有色券商也一度活跃,但随着行情演绎,我们敏锐地感到不对劲,在盘中提醒大家注意单日调整。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是冲高回落,沪指主板直接低开震荡,率先调整,盘中虽然一度接近回升翻红但还是收跌于2649。创业板冲高回落更加明显,最终收跌于1339。


沪市量能1077亿,同比缩量0.7%,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464亿,同比放量9%,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5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8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综合行业公用事业农林牧渔交运等四五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壳资源创投太阳能新三板流入居前,天然气ST少数板块流入,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81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博客分析技术看涨,波段上涨有空间。但一道弧线为什么开盘前突然在粉丝群要大家注意期指看空,盘中要大家警惕单日调整?显然突破右肩还有较大难度,加之消息面出来利空。

沪指支撑较高,给大家下面周初关键词支撑位分别是:2640、2620、2600;其中2640和2600支撑都还不错。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创投概念壳资源次新开板ST板块多元金融涨幅居前,都在2%以上。供热供气上海自贸区等26个板块涨幅1%以上。大金融银行保险和百元股跌幅居前,上证50央视50跌幅较大。国产软件中字头等34个板块跌幅1%多。

个股涨跌停69:7,涨跌幅大于5%比例132:12,强势,转弱。


操作上,早盘低开就有蹊跷,随后中小创上涨合乎道理但沪指迟迟不涨,引起我们的注意。本来就很不看好期指,认为期指利空,多头减仓空头加仓明显,已经在粉丝群提醒大家注意,所以格外关注大盘走势,结果市场虽然还很活跃,中小创上涨板块也都不错,盘口感觉却有点苦涩,于是立刻在粉丝群提示大家警惕单日调整。

市场还算是强势,但已经出现转弱迹象。

沪指支撑较多,也较高,午市2640能顶住,就有保持强势格局的机会。早盘收在这附近,有助于午市探底回升。但要全天收涨似乎很困难。

主要是消息面利空横出。

但我们还是走在市场的前面,早盘券商和中小板股票都已经高抛,等待回调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