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面惊天大逆转再造历史大底?

今天标题是《政策面惊天大逆转再造历史大底?》。标题显得有点恐怖,其实也不可怕,前底2449,距离并不遥远嘛。但是不得不说,这几天消息面确实是惊天大逆转。周末最大的利好就是IPO暂停,让市场人士纷纷产生大牛市的幻想,预期值也随之水涨船高。我们看空期指,周五盘口也有很多问题,对周一行情分析,放在过去就是一个字:跌。但在消息面特别是政策面暖风频吹的前提下,也不敢多提。博客开始按技术指标看上涨空间。只是在私底下在粉丝群悄悄告诉大家,我看空。

早盘消息面突传利空,导致市场被打击。刚才说到周末消息面暂停IPO,周一消息面则完全翻转,正点打击周末消息面。这个利空非常大,可以说完全逆转预期了。


各大指数出现分歧,创业板早盘领涨市场,受到消息面打击后一度翻绿,尾盘回升略微上涨,收涨于1348;沪指收跌于2665。

沪市量能1686亿,环比缩量19%,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723亿,环比缩量1%,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61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80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公用事业多元金融纺织综合等五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电子元件流出居首。流出都较大。

题材类,天然气壳资源创投等流入进前三,ST略有流入,流入板块很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23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过去曾说,A股技术无用。虽然波段行情看涨2700甚至更高,但一个信息就能打断短线趋势。现在要看调整支撑在哪里更合适。具体分析我们一道晚茶再议。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百元股复牌股次新开板领跌市场,银行保险跌幅居前,都在1%以上。供热供气多元金融创投壳资源超跌股和租售同权领涨市场,涨幅都在3%以上。石油概念股和ST等20个板块涨幅2%以上。券商地产等132个板块涨幅大于1%。

个股涨跌停85:7,涨跌幅大于5%比例209:12,强势,转弱。


操作上,虽然指数多数在下跌调整,但市场依然保持高度活跃,板块个股都有较大的活跃度,涨跌幅也很大,上涨的惯性使然。

这次的反弹有一个很重要的预期,就是IPO暂缓,这个周末才暂停IPO给人一些希望,今天就被更大的利空推翻,导致午市次新股转跌。次新开板个股涨停到翻绿,板块跌幅居前。这个走势也许会传递到其他版块。

当然今天市场盘面依然保持高度活跃,这还有利于市场稳定的,但已经看到多云转阴的苗头,晚间要有消息面跟进安抚市场情绪,否则要担心这个情绪会转冷。

如果消息面没有较好的解释,后面只有大金融机会和创投概念多一些,再就是过去有过的结构性机会,中小创次新股要暂时回避。

午市看盘面,大金融竭力护盘,想制造和谐,中小创也有所回升,创业板甚至翻红,说明资金进来了一时估计也出不去,还有反抽动作。但都是要拉高减仓。除非消息又来一次扭曲解释。


相信很多股友都担心,政策面惊天大逆转再造历史大底。我想有两点要考虑到,一道晚茶一并再议。


要休息就要分析支撑点了,我们一道晚茶也给大家提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