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抵抗式下跌行情中有个小利好能否起大作用?

昨天发出多云转阴的预报后,今天市场整体调整,但在5天线支撑下,跌幅收窄,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小阳。沪指站上5天线,收跌于2659,小阴线收市也算合理走势。创业板尾盘拉红,收涨于1349。


沪市量能1388亿,环比缩量18%,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28亿,环比缩量27%,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75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2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医疗房地产造纸综合行业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银行券商流出居前,软件服务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医疗器械医药类生物疫苗上海自贸区等流入居前,创投流入减少,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前列,融资融券流出64亿居首。


技术上,5天线和2640守住今天调整底线,沪指午市下探至2635止跌回升,跌幅收窄。创业板盘中翻红。但创业板指数虚假,不可信。技术上继续看抵抗式下跌行情,但也要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创投独角兽领涨市场,涨幅都在3%以上;上海自贸区公共交通随后,涨幅都在2%以上。造纸地产生物疫苗等19个板块涨幅1%以上。近期强势股次新开板次新股预高送转壳资源等跌幅居前,券商ST板块跌幅也都在1%以上。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9:32;个股涨跌停70:23,涨跌幅大于5%比例129:77,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今天市场调整是预期中的,但跌幅不大,也算是预期中的。正如昨天博客分析的,市场不会很快颓废,“一是要给面子,另外也要给市场一个和谐景象,资金面也需要拉高出货。”所以小幅下跌盘中抵抗式下跌都在情理中。

这里还有一个期待,如一道晚茶所言:“看看会不会有补救措施?比如时间上数量上做一点限制显示对市场情绪面的呵护?”我认为“后市只要有条件,还是有很多工作可做,安抚市场,扭转市场人气。”

市场下探调整已经开始,必须要有政策面的补救措施。

正好资金面也需要时间减仓,这会促成下跌反抽抵抗式行情再度发展。

有一个小的利好,就是消息面果如所料,开始慢慢为利空消息婉转其词:

新华社评注册制试点:不降门槛 不会大批企业集中上市。这是一个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