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行情回顾与两个市场特质

本周行情分析回顾:


周一利空消息刚出,当天我的三篇文章都非常观点鲜明且一致性极强,直指股性,告诉大家“一个消息逆转趋势”。可以说在最高点给出了高抛的操作建议。


周一午间分析《消息面利空横出多云转阴(2018-11-05 12:15:27)》就指出:“要大家警惕单日调整...市场...已经出现转弱迹象...走在市场的前面,早盘券商和中小板股票都已经高抛,等待回调机会。”

周一收盘分析《政策面惊天大逆转再造历史大底?(2018-11-05 16:14:56) 》强化自己的看空观点:“这个利空非常大,可以说完全逆转预期了。”“一个信息就能打断短线趋势。现在要看调整支撑在哪里更合适。”

当日一道晚茶《市场会不会因此一蹶不振?(2018-11-05 23:19:04) 》明确无误的告诉大家:“从技术角度看,沪指应该下破5天线进入调整概率较大。”“建议还是休息两天。”


随后多篇文章指出两点市场特质:第一,后面将要进行的是抵抗式下跌行情,下跌途中反抽不断,每一次反抽都是减仓高抛的机会。其后四个交易日指数不大收出收下影线,都是抵抗式下跌的最好的技术特征(见图),直到周五一根中阴线砸下来。第二,结构性行情火爆,短线高手可以操作,一般散户只能休息。



周五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下跌1.39%收跌于2598;沪深300也是中阴线报收。中小创深指都是小阴线收盘,创业板收跌于1322。


沪市量能1213亿,环比缩量6%,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432亿,环比缩量14%,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入5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中小板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9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通讯造纸医疗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银行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5G智能穿戴国产芯片等科技类板块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大户流出居前。证金持股融资融券流出62亿以上居首。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最近复牌股预高送转5G造纸水务创投领涨市场,量子通讯石墨烯房地产和ST等小幅上涨,上涨板块不多,次新开板银行黄金保险领跌市场,上证50资源类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4:36;个股涨跌停66:9,涨跌幅大于5%比例100:49,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周一市场就开始转弱,但一直横盘震荡,小阴线收跌,采取温水煮青蛙的方式,缓慢下跌,直至周四高位回落,周五中阴线收跌,沪指一举打穿2600整数关。

但我们前面提到的两点市场特质:抵抗式下跌与结构性行情贯穿始终,即使在下跌中,题材板块轮番上阵,短线交易积极,市场依然保持有高度的活跃度,也具有一定的赚钱效应。

所以我们说,市场走弱,弱中有强。


11-10 21:4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