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抵抗式下跌+结构性行情是主基调

周末利好消息继续洗地,这个周末,管理层释放了两大重磅消息:一是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以下简称“回购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二是证监会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再融资新政”)。这些政策面消息是有利于中小创的。这也是今天中小创题材走强的原因,而大金融就略逊一筹。

一道晚茶认为:“我们认为这一次下跌将会再探前底,当然短线支撑很多,20天线虽破,但还会有一定的拉力,或者对周初的下跌起到拦阻作用”。现在看这个拦阻位结合政策面,短线作用很大。

技术面和政策面合力,今天市场反弹也算是合理,不过超过预期,我们认为应该先向下调整,在2550附近探底回升更好。市场情况看,这一波上涨主要是题材的贡献,市场力量所为,感觉不错。


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阳线,沪指收涨于2630,中阳线报收;创业板收涨于1368,大阳线报收。沪指逼近5天线收盘,创业板逼近前高和60天线。


沪市量能1424亿,环比放量17%,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617亿,环比放量43%,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370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9亿,中小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科技类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流入进前三,流入板块大大多于流出,大金融都在流出,银行保险流出居前二,资源类也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深股通流入45亿居首,深成500创业板综融资融券都在流入前列,流入板块大大多于流出。上证50上证180流出15亿多居首,MSCIHS300央视50中字头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昨天一道晚茶认为,20天线会对调整起到拦阻作用,但大幅反弹是超预期的,显示市场面对政策信号的积极反应。

今天上涨还有一个技术意义,就是回补缺口,当然还差一点没有完成。

收盘各大指数逼近压力位,有可能导致周二市场低开震荡,甚至冲高回落。沪指缺口能否回补还有疑问。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所有板块都在上涨,保险银行上证50涨幅最小排行垫底都没有超过1%;其他板块涨幅都大于1%。环保超导壳资源ST预高送转电商等16个板块涨幅大于4%。

个股涨跌停158:5,涨跌幅大于5%比例427:12,强势。


操作上,周末一文分析周五行情给出的定义是“市场走弱,弱中有强。”指的就是“两点市场特质:抵抗式下跌与结构性行情贯穿始终,即使在下跌中,题材板块轮番上阵,短线交易积极,市场依然保持有高度的活跃度,也具有一定的赚钱效应。”今天行情将这两个特质展现无遗。

上周以来,“抵抗式下跌行情夹着结构性行情依然是下跌时的主基调。”这意味着短线小波段机会很多。

“这一波下跌,不是市场行为,我认为还是有人有意为之...市场不情不愿的开始回调。”所以一遇到支撑就会有反抽反弹,遇到政策面支持也会有积极地反应。

但,调整态势没有改变,上涨预期已经被扭转,反弹反抽不要追涨,虽然短线会有很多探底回升的机会,都是指的小技术方面。还要耐心等待见底回升的时机,这里指的见底回升就应该是大波段上的。


具体操作上,既然是抵抗式下跌,小波段结构性行情还是很多,都有创造的机会,都是短线操作者可以适当参与的。

维持过去的建议,一般散户我们休息,短线高手可以陪太子读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