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装满金钱也充满风险的右肩兜

昨天收盘分析在外盘特别是美股还没有开盘就有低开震荡的预期和冲高回落的分析,《抵抗式下跌+结构性行情是主基调》独立见解:“收盘各大指数逼近压力位,有可能导致周二市场低开震荡,甚至冲高回落。沪指缺口能否回补还有疑问。”今天这些预期都受到市场的验实。早盘低开震荡,随后回升反抽受制于阻力位,有冲高回落。好在市场整体依然保持强势震荡格局,没有继续低沉。午市震荡上行再次上涨,突击右肩顶部。

这里要说的是对近期市场的一些感受:上周一我们分析得出利空影响下大盘将要调整的结论,随后沪指调整一周,周五跳空低开更是中阴线下跌。但我们也给出市场二次探底过程中,两大特质。调整期间,市场一直很活跃,抵抗式下跌行情和结构性行情相得益彰,造就了很多小波段和短线机会。

实际上,沪指还是在做右肩震荡整理工作。


本周初受益于周末利好继续刺激,市场拒绝再跌,我们给出的上半周冲高回落调整预期如今天走势,都是在盘中震荡完成,低开,冲高回落,盘中完成后随即恢复上涨。本周初的这一波上涨算是强势,能看出政策面一直在勉力拉升,这样做的结果,突破自然好,否则回调幅度就会很大。也就是说,周初的上涨属于政策性上涨,也受到市场的欢迎,但还是政策性为主。这也很符合我们“一个利空就要很多的利好来洗地”的预言。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是低开上涨,都收出中小阳线,沪指收涨于2654;创业板收涨于1392。沪指最高点是2666.49,创业板最高至1400整数关。


沪市量能1896亿,环比放量33%,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813亿,环比放量32%,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310亿,沪深两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32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文化传媒券商软件服务酿酒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多于流出。不过银行保险都在流出,电子元件通讯流出居首。

题材类,深股通深成500融资融券流入居前三,HS300MSCI央视50都在流入前列。流入板块多于流出。5G中字头上证50次新股流出居前。


技术上,上周回调被完全猜中,本周技术上看上半周冲高回落,目前体现在盘中震荡回调,早盘低

开幅度也算够大。今天支撑点还是20天线,这也是周一关键词位置。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只有预高送转略有调整,其他板块都在上涨。次新开板次新股上证50银行垫底;传媒低价股多元金融涨幅居前三,都在4%以上。壳资源ST券商黄金网贷等板块涨幅都在3%以上。359个板块涨幅1%以上。没有板块跌幅超过1%。

个股涨跌停144:2,涨跌幅大于5%比例302:3,强势。


操作上,右肩震荡不做突破或许更有赚钱效应,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区间震荡更适合游资的喜好。虽然指数方面我们看右肩震荡,装满金钱也充满风险的右肩兜随时随地都会进入再次的冲高回落,但在政策面不断洗地后,这都还是良性的调整,在利空出现后,似乎利好不断出来洗地,托起市场信心。

关于指数,上半周最后时段就要面临突破压力,不进则退的时点,大家要格外关注权重的作用。周中时段要注意加速冲顶的后果,周三周四是突破右肩顶的最好时机,再不突破,回探右肩底部在所难免。


周中板块要格外关注重要的轮动。我们一道晚茶再就板块轮动和右肩突破做技术性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