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化解调整预期的最好方式

周一周二连续反弹,《上涨是为下一根大阴线准备素材(2018-11-12 23:36:03)”》在短线走势上警告大家“周冲高回落是大概率。”

周二一道晚茶《什么情况下会发生日线级别调整?(2018-11-13 23:11:46)》估计“周中还是会多表现为盘中震荡消化但要预防冲高回落转化为日线级别的调整。”

周三低开震荡反抽,午间分析《退一步就是天涯,进一步海阔天空(2018-11-14 12:11:08)》技术分析指出:“今天问题不会很大,收小阴小阳合理。”“大金融继续沉默就要当心单日调整。”

实际走势就是,上半周冲高回落,周三果然收跌,做出单日调整,但收小阴小阳。

在周三市场小阴线单日调整后,当晚一道晚茶《行情性质在两个方面互逆互换(2018-11-15 00:09:27)》:“大金融银行保险多日调整已经接近低点,如果再度下跌,会有反抽机会...大金融上涨会帮助大盘企稳甚至再度攻击60天线。”

周四早盘继续震荡,午间分析《最接近突破右肩顶的一次机会(2018-11-15 16:15:48) 》希望大金融发力,因为这是2449反弹以来最好的突破良机。

周末两天反弹我们一直寄望于大金融再次切换主导市场上涨,这还少突破右肩必须的。实际是大金融果然联手发力,特别是券商持续上涨,银行保险有阶段性上攻动作,都对沪指突破起到重要作用。


周五各大指数都略有分歧,沪指突破收涨于1679,创业板冲高回落收跌于1403。盘中沪指一度上攻2700整数关未至,各大指数都有冲高回落。

沪市量能2050亿,环比放量19%,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91亿,环比放量7%,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入800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创业板流出,其他的在流入,沪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45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券商大幅流入居首,保险多元金融略有流入,流入板块不多,银行略有流出,医药制造流出居首。

题材类,长三角智慧城市券商概念流入进前三,科技类5G国产芯片云计算都在流入前列。流入板块很多但流出还是稍多。融资融券流出14亿,深股通创业板综流出18亿多居首。


技术上,沪指突破右肩顶回踩合理,冲击2700整数关冲高回落也合理。下周初技术关键词就是两个:2675和2700-2703区间。下周关键词三个:2675、2700-2715、2740-2750区间。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上周强势股继续领涨,说明市场活跃度极高。独角兽上海自贸区涨幅居前二,都在4%以上。创投券商仓储物流多元金融随后,涨幅都在3%以上。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85:2;个股涨跌停121:5,涨跌幅大于5%比例249:9,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市场强势无疑,但周五冲高回落给大家预期较空,特别是创业板收盘下跌,导致现在大家看下周初再次有短线震荡调整可能性加大。主要是沪指的2700-2703区间压力较大。而下周初2715-2700稍大区间压力增强,这是我预期周初会加大震荡的技术因素。

同时创业板技术上面临1400整数关的巩固和1415以上压力都很大,我们估计市场整体都会有高位震荡。

周初的震荡,还是以盘中震荡加小阴小阳调整为主,大幅下跌不是时候,就算是单日调整,也很容易被结构性行情化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