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破一个预期值对上升趋势很关键

周末一文我预计周一会高位震荡;“市场强势无疑,但周五冲高回落给大家预期较空,特别是创业板收盘下跌,导致现在大家看下周初再次有短线震荡调整可能性加大...估计市场整体都会有高位震荡。”主要是看创业板调整,沪指则是高位震荡为主。

今天开盘各大指数就要分歧,中小创低开低走,沪市主板略有高开,随后震荡上行,但在2695冲高回落,盘中打破右肩顶一点随即回升,收涨于2685。早盘呈现出高位震荡格局。创业板果然调整,收跌于1388。

沪市量能1200亿,同比放量8%,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399亿,同比放量11%,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8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8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券商酿酒银行安防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科技类流出居前。

题材类,也只有超级品牌次新股央视50等四五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深股通流出54亿居首,融资融券流出46亿随后。


技术上,沪指在2700-2703压力区下方震荡,消化获利盘和压盘,高位震荡属于预期中的,算是合理走势。创业板下探支撑也是预期中,合理支撑在1370下方十天线处。

预计午市还会再次冲击2700,但要突破有困难,早盘收小阴小阳,这恐怕也会是今天收盘形态。

预期值是小阴小阳。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强势股大多都在回调,大金融都在拉升指数,券商涨幅居前。科技类板块国产软件IP变现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1:87;个股涨跌停47:10;涨跌幅大于5%比例103:64,趋弱。


操作上,市场整体都是高位震荡行情,沪指再次冲涨2700未果,各大指数都收出十字星,小阴小阳。这样高位震荡不利于市场站稳右肩,必须要尽快摆脱右肩困扰,还需要大金融持续发力以及中小创跟进。

午市还有再次冲高的机会,今天再收中阳线非常重要,毕竟在右肩顶上方横盘震荡要担心横久必跌,只能快速拉起来摆脱困境。

今天中阳线收盘十分重要,虽然预期值是小阴小阳更加合理,但对于上涨趋势而言,打破预期值,周初再拉中阳线有利于趋势确定性。

沪深主板还有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