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三大杀因与外盘有多大关系?

昨晚间分析市场情况,各个方面多空我都列出来,发现多空比例是4:2,而最重要的是一道弧线短线精灵居然也大幅显空,是很少有的现象。所以一道晚茶我就敢冒大不韪,直接看空了。

现在市场趋势很强,看空的都不敢说,大家不是没有水平,而是市场太强势,确实容易说错,明明看背离就是尴尬,不敢确认,这就是技术派的问题。

但是我们直接说了,一道晚茶标题就很直截了当:《再现单日调整迹象(2018-11-19 23:46:36)》,文章指出:“按照技术要求,周二应当低开调整。”结尾给出分析结论,“一道弧线短线精灵看空市场。一般而言,不出两日会有较大的震荡。”


今天各大指数低开低走,都收出大阴线,过去经常超预期的涨跌,这一次没有超出我们的预期。沪指收跌于2645,创业板收跌于1355。

沪市量能1809亿,同比缩量8%,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668亿,环比放量3%,却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465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65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贵金属高速仪器珠宝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流出居首,券商随后。

题材类,北斗导航黄金概念上海自贸区等五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47亿居首。


技术上,右肩顶突破后我们设定了四个目标值,第一个就是2700-2703压力区,这次成功阻止沪市继续反弹。各大指数都杀破5天线和10天线支撑,沪指更是跌破2675回到右肩内。

周末一文我们预期到“周初再次有短线震荡调整可能性加大。主要是沪指的2700-2703区间压力较大。”不过一举跌回到右肩内,显然和昨天没有尽快拉出中阳线有关。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只有黄金概念预高送转最近复牌股略有上涨,其他都在下跌。次新开板ST收盘翻绿,军工类都冲高回落下跌。近期强势股多元金融券商跌幅居首,下跌都在4%以上。雄安创投独角兽房地产创业板50芯片5G跌幅都在3%以上。全市场近385个板块近375个板块跌幅超过1%。

个股涨跌停43:25,涨跌幅大于5%比例71:400,极弱势。


操作上,创业板最早看下跌,沪指遇阻回落也算合理走势;只是下跌幅度够大,单日调整极限值也不过如此。不仅是指数,各大版块和前期强势热门板块和强势股股几乎是全线下跌,而且跌幅巨大。

我们周末一文认为周初一定要拉出中阳线,要尽快摆脱右肩顶困扰,就是担心回杀再次下破。但周一只拉了小阳线,差了一点就差很多啊!

仅看技术面,调整还有新低。但也有超跌反抽。具体分析我们一道晚茶再议。


另外说一下,今天下跌和外盘完全无关,不要扯理由。否则我们也不会在外盘没有收市前就已经确定要有单日调整了。

技术上已经看2700-2703压力区到了,遇阻回落合理;其次获利盘太多,借机洗盘也是必须的;第三,一道弧线短线精灵极度看空是大跌的根本原因。市场过分乐观就是杀跌的开始。第四才是外围因素,那只是一个引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