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有无放量反弹的可能?

博客分析周二走势,估计今天低开止跌回升,也就是先抑后扬,尝试补缺。然后再度回探支撑。下午盘等待选择时点。

简单地说,早盘可能红盘,但主要表现是盘中震荡,先抑后扬再回探支撑的走势。午市再选择短线方向。

而午市指数继续下探,沪指下跌至2563暂时止跌略有回升,收盘收跌于2576,恰好站上2575;创业板收跌于1293,没有站回到1300。其他各大指数都是成中小阴线。


沪市量能993亿,环比缩量4%,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399亿,环比缩量4%,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5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高速船舶旅游三四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都在流出前列,房地产券商流出居首。

题材类,黄金ST食品安全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71亿居首。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十字星,属于下跌中继。一般而言,这类空头信号要化解,需要及时放量上涨。否则会使加速下跌态势。

因此认为,周三多头会造成反抽反弹走势,挽救危局。

但这只是暂缓跌势,要放量上涨才可以突破压力,但放量上涨又不具备条件。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黄金船舶奢侈品和ST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电力多元金融百元股等略有上涨,上涨板块很少。复牌股次新开板领跌市场,雄安环保券商建筑建材房地产都在跌幅榜前列。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60,个股涨跌停23:3,涨跌幅大于5%比例45:52,弱势。


操作上,市场经过反复无常的盘中变化,涨涨跌跌,最终还是收跌中小阴线。各大指数都有加速下跌的趋势,特别是沪指,跌破三角形下轨后,已经进入破位下跌阶段。按照计量,指数跌幅不会很小。

但我们前期博客说过,我不认为三角形是主要的沪指形态,右肩才是目前阶段主体形态。

根据右肩形态,市场表现不一。中小创深指也有下破嫌疑,指数有了二次探底的迹象。但沪指还没有跌破2550和2515重要支撑位置,还属于箱体内震荡。

因此周中周末如果大金融护盘,遏制市场做空动力,限制下跌速度和幅度,市场随时会在周末产生反抽反弹。


周三如果早盘再次反抽,不能看多;作为超短线看待。如果早盘继续调整是最合理也是最佳走势,这样多头有机会在尾盘逆袭。为周末两天反弹创造条件。


要说明的是,我们认为周中周末即使反弹,不放量难以突破,未达到标志线,也还是冲高回落走势。

标志线分趋势线和短线标志线,我们公众平台一道早点会给出周中周末反弹的短线有效标志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