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有个坏毛病,强中有弱三方面

A股有个坏毛病,就是熊市思维下,逢缺必补,这缺口不回补,市场心理负担较重,难以持续上涨。周一的跳空缺口的压制市场做多情绪,早盘盘中数次下探尝试补缺,好在2515支撑依然,顶住了压力,沪指才有机会探底回升再度上涨。

盘中沪指两度冲击2535,早上沪指高开回踩2515得到支撑,然后突击2535未果,折腾了大半个交易日,终于在尾盘突破了。不过收盘还是没能站稳,午盘突破2535至2536回落,收涨于2533。创业板收涨于1268。


沪市量能1455亿,环比放量5%,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619亿,环比放量11%,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深市创业板流入较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4个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通讯软服电子元件流入进前三,资源类都在流入,流入流出互半,大金融房地产医药制造流出居前。

题材类,军工5G流入居前二,国企改革国产软件随后,流入板块多于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6亿居前,沪股通流出居首。但值得注意的是,深成500流出大幅减少。


技术上,今天沪指立足于2515右肩底突击2535压力位,虽然没有突破,依然属于强势上涨。但缺口需要回补,2515还需要回踩确认,所以周二盘中震荡会加大,沪指上吐下泻较为频繁,盘中会再次下探支撑,也会冲击新高。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只有保险和中小市值银行股调整,其他板块都在上涨,券商银行上证50涨幅居后,超导船舶航空军工铁基建领涨市场,涨幅都在4%以上。科技类通讯5G充电桩信息安全三网融合钛金属稀土等36贵宾卡了涨幅大于3%。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57:1;个股涨跌停95:0,涨跌幅大于5%比例250:3,极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我们看到市场强势,大金融虽然涨幅居后甚至保险板块下跌,但沪指能够上涨突击2535,大金融下跌后趋于稳定是关键,其次资源类功不可没,二线蓝筹起涨对指数也起到重要作用。中小创更强势。

强中有弱的有三方面,一个是大金融主动回调,一个是沪指盘中突破2535但没有站稳,显然这里压力较大;第三,中小创似乎也有分化,尾盘部分个股抛压很大。

所以我们担心明天盘中震荡加大,会有回踩支撑的动作,超短线要注意节奏,要当心周中冲高回落补缺。

维持午间分析观点,周二早盘沪指大概率还是在区间高位震荡,上下都难以突破,市场转为题材为主个股为辅的行情阶段。中小创更好。午市或周中时间再寻找机会冲击中轨和30天线。

如果早盘沪指再度强势上涨,则看昨天周末一文给大家的技术压力位参考。先行冲涨不可再追,逢高减仓合理。进入高抛低吸操作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