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结构和理论的矛盾中

周四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沪指收跌于2535关键词位置引人遐思;创业板收跌于1258,站上半分位。两大指数都怕位置尚属合理。


沪市量能1327亿,环比缩量17%,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50亿,环比缩量15%,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但幅度不大,各大指数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0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银行保险流入居前二,电力煤炭贵金属化纤略有流入,流入板块无几。券商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养老概念央视50雄安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45亿居首。


技术上,趋势和短线走势出现背离。周三的上影线我们视为仙人指路,认为沪指还有机会冲击2560。周四沪指确有继续反弹上涨,至2551止步,冲高回落,已经在超短线上实现了指路作用。后市仍然有指路作用。

沪指短线看跌形态依然保持,周三的拉升只是抬高了基础,最终还是会下补2531缺口。

这样的情况过去我们也经历过,这就是结构与理论的冲突。

目前我们面临的是均线系统与缺口理论的矛盾。

所以周五包括后面一周,市场在均线系统和缺口理论的矛盾结构中,存在反复走势。

因此我们认为,后市会继续保持上吐下泻的震荡市。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多晶硅太阳能华为5G领涨市场,黄金雄安小幅上涨,大金融都在调整,券商保险领跌市场。板块涨跌幅都不大。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1:10;个股涨跌停53:5,涨跌幅大于5%比例96:38,弱势。


操作上,周二形成的看跌形态一直延续至今,周三依靠消息面强拉指数,先抬高基础,再度调整是很聪明的做法,使得短线调整还不会影响反弹格局。

下面已经有两个缺口,回补第一个是必然走势。

由于5天线支撑,加上2535关键词支撑,只有较大利空导致市场直接低开打破才可成功。否则沪指理当再次反抽,然后冲高回落打破支撑。


考虑到前述技术上的结构与理论的矛盾,早盘上涨万不可追涨,视量能情况,多看少动,站稳30天线甚至2560才可看高一线。冲高回落则看5天线得失。

早盘先行冲高随即回调补缺是合理走势。那样周五早盘的震荡调整依然会是缩量调整,存在午市探底回升可能,午间分析我们再根据行情加以分析。

如果跳空低开,补缺是必然走势但会显得空头用力过猛,必定要思考会不会有较大的利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