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缺口的命运

我们说过,仙人指路,沪指还有冲击2560的机会;同时2535支撑强,本周难以跌破。昨天沪指收跌于一道弧线关键词2535不多不少说明这个价格是主力认同要坚守的。早盘正是基于这个位置,市场再次拉升上涨,沪指再次突击2560一线。

但一道早点也给出今天早盘走势分析,“目前我们面临的是均线系统与缺口理论的矛盾...由于5天线支撑,加上2535关键词支撑...沪指理当再次反抽,然后冲高回落打破支撑...早盘先行冲高随即回调补缺是合理走势。”

操作上建议大家:“考虑到前述技术上的结构与理论的矛盾,早盘上涨万不可追涨,视量能情况,多看少动。”


现在看我们的预期得到完全实现。沪指基于2535的支撑开盘上涨,各大指数先行反抽上涨,随即冲高回落,沪指冲击2560未果,至2554回落尝试补缺,下跌至2533止跌,收涨于2537。深指中小创都已经冲高回落收盘翻绿。创业板收跌于1255。


沪市量能682亿,同比缩量12%,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325亿,同比放量3%,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还是主板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41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保险大幅流入居首,电信运营工程建设民航装修旅游酒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有色流出较少,银行券商流出较多,通讯医药制造流出居前二。

题材类,次新股流入居首,燃料电池北斗导航随后,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9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周末一文和周初板块就给出本周关键词2515、2535、2560、2588,2535位居其中,周一阻止沪指突破,导致周二调整;周四周五阻止空头肆掠,下破5天线补缺。能否守住2535是今天午市的最大看点。我们预计2535未必失手。

至于缺口,第二个缺口早补早安定。

第一个缺口理当留到下周回补。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次新开板复牌股领涨市场,涨幅都在3%以上。燃料电池电信运营随后,涨幅都在2%以上。稀土5G造纸次新股等上证1%多。大金融冲高回落小幅上涨。医药医疗供热供气仿制药黄金等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6:4;个股涨跌停41:6,涨跌幅大于5%比例77:21,强势,转弱。


操作上,如我们分析的,由于结构与理论的冲突,趋势与短线走势的分歧,市场陷入上下两难的境地,冲高无法突破压力,下跌无能回补缺口,就是震荡市。整体看,指数走弱但在高位震荡又属于强势整理。

目前看指数虽然走弱,题材板块全面下滑,但个股依然表现抢眼,这也完全符合我们对近期市场的预期:题材为主个股为辅的行情阶段。

后市走势我们维持原分析,沪指必定要回补缺口,在这之前震荡市,上吐下泻适宜个股操作。如果午市能够回补缺口,尾盘还有回升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