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速上扬后更加关注五大观点

周二早盘各大指数探底回升,都收出中小阳线。午市一度横盘,尾盘资金再度进场,市场继续加速上扬,沪指涨破2560至2571,收涨于2570。创业板收涨于1266。午市各大指数都出现加速上扬。“短线沪指有加速迹象”的预期得以完全实现。


沪市量能1374亿,环比放量18%,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538亿,环比放量4%,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204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46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酿酒流入居首,大金融都在流入前列,医药制造家电水泥也都在流入前列。流入板块略多于流出。地产煤炭贵金属流出居前但幅度都不大。

题材类,融资融券流入58亿居首,大户都在流入前列,流入板块多于流出。创投5G军工次新股都有流出,强势股流出居首。


技术上,我们上周三就给出仙人指路的技术预期,指出沪指还会再次突击2560甚至2588,其后也多次得到验实。沪指多次突击2560只是没有突破。但我们给出本周市场有加速上涨的迹象,周二沪指完成了最终的突破。

由于是放量上涨,这次突破被市场技术派认为是有效的。

我们重申过去的五大观点:

市场春季行情三波段大家要掌握节奏;第一波段接近尾声;市场震荡上行;突破关键词位置短线面临冲高回落;缺口不补不安定,早补早安定。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复牌股酿酒板块领涨市场,涨幅都在5%以上。工业互联农业股随后,涨幅都在3%以上。券商百元股保险央视50仿制药国产软件等28个板块涨幅都在2%以上。前期强势股跌幅居首,次新开板预高送转煤炭5G超导等少数板块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58:5;个股涨跌停52:8,涨跌幅大于5%比例129:35,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我们看早盘市场虽然探底回升,其实并不强势。我们定义市场也只是转强。但午市明显有资金再次进场拉升指数,市场整体也都出现加速上扬,收盘看,整体是强势无疑,体现在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阳线,板块涨跌幅大幅提升,个股涨跌幅比例也得到一定提高。

但前期强势股出现较大调整,说明市场强中有弱。不过这也符合预期。今天盘面情况是,大盘股权重拉指数,中小创指数也不错,但个股行情很一般。这很符合预期。我们预期本周指数为主,就是看蓝筹左右市场的行情。我们已经预期本周指数为主,个股为辅,“短线沪指有加速迹象,中小创震荡居多,”强势股弱于指数,这一点在盘中展现无余。

虽然强势股调整较大,我们认为也只是一个轮涨过程,后市要是稳住2560,中小创还是有机会补涨的。


沪指这两个个缺口补了一周都无法完成,还是很强势的,但是今天没有回补属于蓝筹权重的作用,不代表市场行为。

显然政策面依然希望市场向上。


短线操作上,2560就算不卖出追涨也不要做,就算不减仓也要保持观望。我们是在缺口处建议买入,安全的买点只有一个。后市追涨不可取。

波段仓建议持股线前面设置2515,后市可以提高至2535。


周中后,沪指贸然突击2588及其上方,我们维持原操作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