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道弧线关键词和关键板块扭转乾坤

昨天很多分析师看空周四,我们估计周四是震荡市,黑不黑没关系,沪指和创业板支撑都较高,正常情况下难以大幅调整,下踩支撑上试压力都是合理走势但幅度有限。也因此给出今天震荡的关键词位置,下限就是2550-2560区域。其中2560关键词是双底行情伊始就给出的重要位置

实际走势是,市场低开调整,沪指果然下探支撑,指数在2560准点获得支持,大金融又开始了发力,这就是一道弧线关键词的重要作用。

随后资源类一起上涨,煤炭开始,有色钢铁都有拉升,最终沪指探底回升。实现了我们对今天行情最合理走势的预期。

一道晚茶我们认为:“周末两天,最合理的走势是下探支撑再企稳回升。”已经得到实现。所以我在粉丝群告诉大家,下一步就是探底回升上试2588了。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是探底回升走势,但略有分歧,创业板还没有翻红,其他指数都收出小阳线。沪指收涨于2580,真的开始冲击2588了。


沪市量能725亿,同比缩量6%,属于缩量反抽。创业板量能284亿,同比缩量16%,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2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保险流入居首,煤炭钢铁石油都有流入,医疗传媒食品饮料也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券商流出居多,软服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燃料电池稀土等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25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已经分析指出今天还是震荡市,下探支撑2560,上试压力2588,已经获得市场验实。最重要的是沪指再创新高,意味着2588还不是终点。当然我们给出的第一波春季行情的压力位最高值在2638,这是今天达不到的。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跌互半。今天还是大金融和资源类的主流,保险煤炭领涨市场。这就是双底行情我最开始推荐关注的品种,大金融资源类二线蓝筹,至今依然强势。本周行情我们说的就是指数行情,现在看还是,中小创保持弱势震荡。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2;个股涨跌停34:5,涨跌幅大于5%比例68:15,转强。


操作上,昨天我们给出市场定义是转弱,就是确定市场要回踩支撑。但转弱不是弱势,因为我们相信2560一道弧线关键词会有较强的支撑力度。今天市场又一次验实了一道弧线股关键词的重要意义。同时在关键词的支持下转危为安,反身向上突击2588。属于转强走势。

中小创短调幅度加大了,市场风格转化造成个股调整加大,这是本周我们定义市场指数行情的验证。不过在沪指站稳2560之后,中小创也会有回升,这是自然的。

一道弧线给出的关键词和重要品种大金融资源类今天起到扭转乾坤的关键作用。


后市继续震荡市表现,市场还在震荡上行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