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位需要关键板块

上周五收盘分析我们就已经给出周初走势分析,一句话:“下周初市场还有机会上冲3050以上。”

周末一文延续这个观点:“周初存在继续反弹上探3050和3070的机会。”随后简析:“周初市场上探关键词位置,周一高开才是强势表现。如果高开回落属于一般性走势,则周初上涨后,还有回探支撑的动作。”

板块方面再次建议关注大金融:“大金融拉起,指数就会再次突击上方关键词位置。没有大金融,关键词是难以突破的。”

盘前在各大WX粉丝群提示大家,今天高开还是低开就是风向标,要大家注意这个指向。


结果今天沪指高开,随后虽然回落下探支撑,属于周末一文说的合理走势,一般性走势,但短线方向出来了,就是要上涨。

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沪指收涨于3059,站上3050半分位,但没有突破3070压力位。创业板收涨于1684,其他各大指数都是上涨。


沪市量能238亿,同比放量6%,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646亿,同比缩量5%,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16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深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沪市流出较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6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酿酒医药流入居前二,食品饮料银行随后,流入板块很少,券商流出居前,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HS300MSCI超级品牌央视50上证50流入居前,中字头深成500随后,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创投流出居首,创业板综流出居前。融资融券略有流出。


技术上,沪指2966不破回抽,站上3000-3015区间,今天在这个区间支撑下继续反弹,合理走势。早盘高开就表现出了短线方向,说明我们的预期很符合实际。

反弹目标今天给出的关键词是3050、3070,基本已经实现。午市最重要的是站上3070而且要站稳,这样周中可以冲击3100整数关。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我们上周要大家再次关注大金融,和资源类。早盘银行保险拉起指数功不可没。随后有色稀土领涨市场,拉起人气。中小创随后回升收涨。酿酒医药资源类蓝筹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上海自贸区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17:6;个股涨跌停44:2(不含ST),涨跌幅大于5%比例206:54,强势。


操作上,大盘调整后,特别是上周四晚间,我们及时告诉大家,预期的翘尾得到实现,《数据显示杀跌并不可怖》,指出“周五还有机会突击3000-3015压力区。”这一目标实现后,本周初我们预期冲击半分位和3070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如果站稳3070,周中会冲击3100整数关,所以3070才是关键。

忽视指数,今天题材个股机会很多,大家逢低吸纳操作短线仓很合适。


如果3070遇阻回落,需要关注券商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