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咫尺却过门不入有这两大压力

早盘盘口看,如我们所担心的,大白马包括酿酒都开始回落,给大盘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冲击前高时,这就意味着更有可能造成顶部3130压力增大。

具体走势是,大金融冲高回落,券商最先翻绿,银行保险也随后出现滑坡,好在收盘大金融都还是微涨。市场转入高位震荡,没有大的风险,做个股难度加大。


各大指数开盘就有分歧,创业板低开,其他指数略有高开,收盘也有分歧,创业板微红收涨,收涨于1709;沪指微跌,收跌于3089。其他各大指数都是小阴线报收。


沪市量能2277亿,同比放量2%,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730亿,同比放量13%,却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18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流出,其他的在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8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软服电子信息流入居前二,流入板块较少,大金融都在流出,医药制造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题材板块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70亿居首。


技术上,突破3000之前我们就指出,3000点突破很容易,3000点上方要调整,当时给出3130压力位。今天指数再次面临3130,回调调整,我们认为有加大短顶压力的风险,需要尽快突破。

不过由于面临一个下降趋势线压制,本周突破很难,站稳更难,所以高位震荡也是合理的。

前期博客给出过箱体震荡区间是“3130-2966之间”,目前还是维持这个区间震荡。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国产软件核电核能石油和三网融合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信息安全多元金融黄金等随后。昨天领涨板块酿酒西藏板块煤炭特刚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5:8;个股涨跌停46:1,涨跌幅大于5%比例116:6(不含ST),转弱。


操作上,新高咫尺之遥却过门不入意欲何为?各大指数整体冲高回落,转高位震荡,说明市场有所顾忌。仅就技术而言,应该有两方面原因:

沪指上方的下降趋势线给市场做多一定的压制,在前高下方震荡,蓄势,也属合理走势。

从箱体震荡角度看,面临箱体上沿,突破前谨慎也合理。


收盘极可能小阴小阳十字星,延续早盘形态,这不利于突破。所以这个时间段,还是要看大金融。

大金融存在探底回升的技术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