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需杞人忧天,亦勿高瞻远瞩

上周末的《周末一文》我们预期沪指要突击3050、3070,截止本周收盘已经实现。

周五《一道午茶—或许转机在这一点》认为:“我们看周五早盘下探均线支撑...紧密的支撑位,难以一次打穿,3060、3050强支撑,或许转机在这里。”

实际走势是,沪指周五再探支撑至3064止跌回升。

我举出这两点是要告诉大家,上周末我们还在仰望3050、3070,本周末已经成为支撑。这就是我们在博客上说的,低点渐高的实际情况。


周五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深两市和中小板上涨,沪深300与创业板下跌。沪指收涨于3104,创业板收跌于1693。有趣的是,沪指站上3100整数关,创业板下破1700整数关。


沪市量能3567亿,环比缩量12%,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1178亿,环比缩量14%,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入34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88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旅游酿酒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券商流出居首。

题材类,超级品牌沪企改革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62亿居首。


技术上,上周我们给出的主要关键词就是2966,作为下跌后的第一个赚钱位置,支撑市场探底回升。本周我们给出的是3050、3070,也神奇的阻止了空头肆掠。下周初我们还是看这两个关键词位置,加上周五新的关键词3060,这三个支撑位密集支撑沪指。

我们认为周一如果低开下探,三大关键词依然具有支撑作用。

周一市场理当低开探底回升,震荡上行,再次攻击2131前高。

一旦突破3130,3150就是强压力,要追涨的不可忽视3150压力。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旅游上海自贸区雄安新区领涨市场,大金融都在调整,多元金融券商保险跌幅居前。板块都不是很活跃。

板块涨跌幅大于15比例66:9;个股涨跌停57:1,涨跌幅大于5%比例140:18,略强。


操作上,3130是我们给出的波段顶部,见顶前我们的短线精灵就发出警报,见顶后大跌调整,市场一片恐慌,我们却又告诉大家,市场转向横向震荡而已。

趋势看,大盘大跌调整伊始,我们赋予逼空上涨行情转向高位震荡行情,横盘震荡走势。现在看这一定义十分精确,高位震荡行情已经持续两周。

波段看,K线组合依然不利于多头,下降趋势线压制市场 。正如周四博客指出:“技术指标也能看出,周末周初就要到突破临界点。”周末没有出方向,那么周初就很重要了。

短线看,大多数人看调整就要看到极低位置,我们“一直认为,沪指始终是要下探支撑20天线的。”只是下探均线支撑问题,不需要看得过空。

周一市场还有上涨能量,探底回升还是正常走势。


综上所述,我们估计,下周初市场继续高位震荡,下探均线支撑也会上冲3130前高。有效跌破3050难度很大。有效突破3150难度也很大。需要大金融放量上涨。

有空头看到2800,也有多头看到老鸭头,这都是需要突破3050或3130之后才说的技术问题。在这之前就是高位震荡行情,不要杞人忧天,也无需高瞻远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