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个关键词能否挡住大金融做空?

上周博客已经告诉大家,周末周初要出方向。周末一文认为:“波段看,K线组合依然不利于多头,下降趋势线压制市场。”“短线看,我们一直认为,沪指始终是要下探支撑20天线的。”

但也认为:“周一市场理当低开探底回升,震荡上行,再次攻击3130前高。”


早盘低开,探底回升,这些超短线走势都有了,但没有翻红。尾盘冲高回落再回踩3060,收跌于3061;创业板一度翻红,最终也是冲高回落,收跌于1674。各大指数都收出中阴线。


沪市量能2208亿,同比放量1%,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736亿,同比放量3%,也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入98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04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五六个板块略有流入,船舶航天流入居前二,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电子元件流出居首,券商随后。

题材类,军工概念流入居前,生物疫苗略有流入,流入板块很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41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预期今天市场低开震荡,也给出探底回升的预期,早盘都有实现。但回升力度不够,大金融做空,市场再次冲高回落。

各大指数都收出上影线,说明5天线压力较大,超短线还有调整压力。

但三个关键词依然有较强的支撑,午市还存在探底回升的预期。

虽然预期午市还会有反抽,但要略微谨慎点,站上5天线才能看多3130。否则只能做超短线反抽看待。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事件性因素影响,船舶航空等军工板块领涨市场,无人机燃料电池随后,高送转多晶硅国产软件等略有上涨。上涨板块不多,大金融是做空主力。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2:107;个股涨跌停65:0,涨跌幅大于5%比例179:68,转弱,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低开符合预期,低开反抽也合理,只是反抽力度不够,没能站上5天线,反倒是被压制冲高回落。各大指数都有继续调整的压力。

但盘口看有很多积极因素,比如资金继续有逢低介入,个股也没有恐慌,主要是大金融杀跌,故意引导市场调整。很多个股并不在意。

同时,周末一文继续给出三个关键词支撑位置,我们认为3050-3060小区间有很强支撑,午市还可以看反抽。


但要注意的是,既然看调整下探20天线,目前还有一段距离,盘中反抽如果不能转化为反弹,不能站回5天线,就可能继续冲高回落,不能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