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为哪般?

周五收盘十字星,我们高兴的告诉大家:“十字星意味着对周末消息面保有一定的希望。它就是希望之星。

超短线看周一早盘走势,认为“放量上涨突破3210才能看多,可以上看第一小箱体上沿。”但估计“周一早盘回抽5天线,放量上涨化解压力是必须的但有一定困难。要警惕量能不足导致冲高回落。超短线冲高回落收出上影线也属合理走势。”实际走势是,沪指果然有放量上涨,突击第一箱体上轨3255下3254附近止步回落。

沪指超短线完全按照一道弧线路线图运行,甚至有过之无不及,3210压力和5天线都被直接高开略过。

这个算是超预期。

也因此,市场冲高回落更合理。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是冲高回落,沪指止步于3254,回落收涨于3224;创业板冲高1726,回落收涨于1700整数关。创业板收小阳线,其他各大指数都收出中阳线。

沪市量能2266亿,同比放量34%,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696亿,同比放量22%,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30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市流入最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77亿,只有大单流出,超大单和中小单都在流入。

行业资金面,银行保险家电流入居前,煤炭略有流入,流入板块不多。券商流出居首。医药制造软服随后。

题材类,上证50央视50MSCI流入进前三,超级品牌5G中字头都在流入前列,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16亿居前,创业板综深股通中证500流出居首。


技术上,我们预期周五十字星是希望之星,周一早盘会有冲高3210,如果站稳可以看到3255。实际走势符合预期。但3255压力更大,这是我们第一小箱体的上轨,遇阻回落合理。

午市下探3210-3200区间,尝试下补缺口。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大金融领涨市场,保险多元金融涨幅居首,涨幅3%多。百度概念5G通讯设备工业大麻随后,涨幅都在2%以上。银行船舶煤炭维生素中字头上证50等155个在1%以上涨幅。只有抗流感日用化工酿酒微跌调整。

个股涨跌停28:4,涨跌幅大于5%比例125:18(不含ST),转强,强中有弱。


操作上,我们看到十字星的希望,预期周一会有上涨,给出两个重要压力位,3210和3255,结果3255果然抑制了市场上涨空间,随后冲高回落合理。

午市技术上会有止跌回抽,但超短线还看跌3210-3200区间,下方缺口又成为大麻烦,应该盘中回补。

这是冲高回落的两个主要的技术原因。

总体上补缺回升是自然走势。不补缺即回升就算是强势。


另外我们注意到,早盘市场指数普涨,板块普涨,个股涨多跌少,但涨幅都不大。赚钱都不多。但大金融上涨拉指数,导致个股趋弱,也是冲高回落的一个原因。这里面有一个转换过程,需要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