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是续涨蓄势还是箱体震荡?

一道晚茶预计周一高开假设多方炮,但上周三关键时点没有突破,趋势已经转弱,因此认为周一高开看似强势多方炮,其实讲给空头提供打压的最好良机,技术上将会引起冲高回落下补缺口,甚至回调下探支撑3260-3250区域支撑。因此在我的一道晚茶中,给出“沪指周初重要的关键词不是3288,而是3250-3260小区域支撑。”


收盘看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各大指数基本上都是高开低走,回补了缺口。合理。但沪指不仅补缺,而且下探支撑3260-3250区域,虽然一度受到支撑,最终还是打破。一道午茶随后给出的3210强支撑,最终勉强守住。目前走势合理,但有点超预期,说明市场冲高抛压很大,没有准备突破。

沪指收跌于3215,最低下跌至3206略有回升。创业板收跌于1697,跌破1700整数关。沪深300收出中大阴线,其他各大指数都收出中阴线。


沪市量能3592亿,环比放量14%,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1166亿,环比放量6%,也是放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465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39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农林牧渔贵金属石油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券商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猪肉沪企改革可燃冰等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341亿居首。


技术上,因为考虑到了高开低走,所以“沪指周初重要的关键词不是3288,而是3250-3260小区域支撑。”结果超预期,更差。沪指跌破3250直下3210并在盘中刺穿,勉强收上3210。

一道晚茶对周初的高开低走有充分的预期,也得到了市场验实。

大方向说,上周三没有突破3288,我们就预期趋势走弱了,今天冲高回落是自然。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猪肉石油可燃冰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石油类农林牧渔涨幅居前,氢能源燃料电池也有小幅上涨。上涨板块很少。5G小幅调整。保险船舶下跌较多,领跌市场。国产软件煤炭稀缺资源银行上证50都在跌幅榜前列,跌幅都在2%以上。券商跌幅也有1.94%左右。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9:315;个股涨跌停55:11,涨跌幅大于5%比例110:161,弱势。


操作上,多方炮本是利多利好的技术形态,我们却认为在本周初出现会产生很大的问题,超短线导致回踩回调,短线也不利于突破。目前看符合实际。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阴线,说明市场恐高,资金面也有压力。市场转弱势也属合理。

周二市场探底是为了确定新的箱底。

另一方面,也还存在蓄势的可能。

两个可能性周中就能看出来结果。

技术看箱体,新箱体有两个,市场选择哪一个?回到3150还是3210-3200止跌?

如果是蓄势,何以辨明是非?

一道晚茶我们具体分析。

确定的是,本周如果持续调整,收中小阴线,后市调整时长将会大幅延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