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守反击战术引用要看地形

今天看多的人不算少,但我们不是很看好,指数要继续冲高回落下探支撑再说吧!结果就是如此。冲高回落后,

3184被打破,3170也没有止跌。看看一道晚茶怎么说?

一道晚茶认为:

1,开盘上涨有风险;

2,沪指具备再次反抽3210和5天线的能力,但会导致再次冲高回落;

3,如果冲高回落再度探底,沪指将会打破第二箱体下沿3184中值,下探极限值3170-3175小区域。

4,同第三箱体下沿3150是半分位,支撑更强。

技术观点就是认为,今天转向探底止跌合理但要马上大涨还有困难,需要震荡时间。但跌幅也不会扩大很多,3170、3150应该是下限了。


目前走势超短线看基本合乎预期,沪指开盘基于3200的反抽难以突破,冲高回落,再探3184一度止跌,但横盘震荡后没有量能支持,再次下跌,盘中下破3170至3156探底回升,收跌于3169;创业板止跌回升收涨于1684,小阳线报收。其他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


沪市量能1609亿,同比缩量16%,属于缩量杀跌。创业板量能520亿,同比缩量19%,却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137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中小板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97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食品饮料环保本栏目由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乡村振兴猪肉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19亿。


技术上,上周三关键时点没有突破我们就预期趋势性走弱,目前市场已经连续下跌,趋势性却是越来越坏。短线看,3184、3170相继失守说明市场抛压甚大。

虽然如此,超短线看,我们认为周中止跌于3150、3170下限值,目前指数暂时收在期间,午市应该有探底回升,回抽3184。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猪肉继续领涨市场,环保电信燃料电池氢能源和空气治理涨幅居前,都在1%以上。钛金属煤炭农林牧渔小幅上涨,大多数板块都在下跌。次新开板复牌股跌幅居前二,军工船舶石油类ST都在跌幅榜前列。上海自贸区保险酿酒也有较大下跌。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8:64;个股涨跌停33:5,涨跌幅大于5%比例82:93,弱势。


操作上,昨晚间外围大涨,很多人又开始看多,我们认为开盘上涨无异于投羊入虎口,应该冲高回落,下破3184,下探3170。目前看我们的预期基本获得市场验实,而且有过之无不及。盘中已经跌破第二箱体3170下限。

但我们观点同时认为,虽然冲高回落,今天跌幅也不会过大,会受到限制。当然这是超短线观点。

首先是沪指中轨支撑就很强势,其次是3184,3175,层层设置阻击空头下行的障碍,消耗空头力量。

其次3150作为第三箱体下沿具有更强的支撑。


所以午市震荡筑底还是可能实现的。沪指最大可能是在3200-3150之间震荡再看机会。


沪指止跌于3150-3170很重要,短线守得住,中小创机会就来了,个股机会抓一下。

自己的股如果还是下跌中,可以关注超短线机会。

上周三不突破已经看弱趋势,当初就建议大家转入防御。

维持原建议,趋势性操作继续采取防御措施。

只能打防守反击。

防守反击战术也要看地形地貌。3150或许就是一个阵地。但要注意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