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缺关系三个焦点问题

早盘各大指数继续调整,沪指下探到了第四箱体下沿并下破3100整数关,开始补缺。沪指还差缺口未完全回补,反抽虽有,不能变成反弹,还要继续观望。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收跌于3099;创业板收跌于1662。中小板跌幅稍大,下跌1.37%,中阴线报收。


沪市量能1618亿,同比放量5%,属于放量下跌。创业板量能574亿,同比缩量2%,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入95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但幅度都不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39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通讯电子软服等六七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保险微副流出,券商流出居前,医药制造农林牧渔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云计算国产软件等科技类板块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85亿居首。


技术上,上周三我们准确给出关键时段关键时点见顶,至今下补缺口,沪指已经下跌了近200点。今天能不能补缺是焦点之一;其次是补缺后的反抽反弹力度有多大,这也很重要;第三,技术角度上,沪指下方缺口不完全回补,属于强势表现。回补缺口后,超短线自然反抽反弹,结束后还可能继续调整。时间上看调整还要延长。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科技类板块涨幅居前,云计算国产软件软服信息服务电信运营都在涨幅榜前列。大金融券商微涨,银行保险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早盘跌幅居首的是猪肉农林牧渔燃料电池板块,这是近期强势板块,猪肉跌幅一度高达半个跌停,说明短线市场轮跌就要接近尾声。同时券商板块近期一直抗跌,或者护盘,也说明市场下跌到了相对低点。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2:169;个股涨跌停41:21,涨跌幅大于5%比例100:245,极弱势。


操作上,经过半个多月的见顶、震荡、调整,沪指终于开始下探补缺。早盘补缺前后都不断有反抽,但今天无论是否补缺,回抽高度有限,下周还有探底磨底。

所以我们看今天走势,盘中随时有探底回升,但也只限于反抽,能否翻红需要观察。另外,即使今天翻红,高度也有限。只是探明短线底部位置。

不过可以确认,出现止跌后个股就会活跃。

换句话说,我们认为行情稳定后,可以关注个股机会。指数依然不抱有很大期望。

至于趋势,依然走弱。


时间技术基本面,各个方面情况综合分析,节前行情不会很乐观,我们前期博客给出的周末时间段就是探底时间,周五还是探底时间段。


具体超短线走势看,估计午市不会马上补缺,开盘再度回升,不断拉扯。

想做超短线的股友关注补缺后的动作,特别是尾盘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