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说岛形反转背后的五件事

因为一则消息,全球股市都经历了一场大波动,沪指下破3000点,盘中一度打破2900,靠两油拉升面前回到2900之上收盘,最终沪指收跌于2906;创业板收跌于1494,下跌7.94%。其他各大指数都是超大阴线下跌。

所以指数都出现大幅下跳缺口,与前期缺口形成岛形反转。

这一缺口短期内估计难以回补,也就验实了我们在3288见顶时的预期,我们预期趋势走弱,趋势走差,今天则完全走坏了。


沪市量能3134亿,环比放量39%,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901亿,环比放量19%,也是放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75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76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各大版块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券商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题材板块也都在流出,食品饮料流出较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366亿居首。


技术上,非技术性下跌,止跌还是要看基本面的改善。纯技术分析一道晚茶说说。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出来连板股和复牌股上涨,其他板块都在下跌。且跌幅都在1.5%以上。券商跌幅居首,板块内40只个股,30只跌停。国产软件5G芯片华为等科技类跌幅居前,接近跌停。

个股涨跌停20:1080;涨跌幅大于5%比例39:2966(不含ST)。极弱势。


操作上,说到今天市场大跌,我们要为管理层说一句公道话,人家是早就有言在先,提醒大家注意,去杠杆也好,看空研报也罢,都在看空市场了。我们也在3288见顶两次突破无果后提示大家趋势仓出清,不再操作。这就保证了自己的仓位控制在合理的范畴,也不会受到过分打击。


关于市场本身,我们技术面的分析留到一道晚茶,这里说几点岛形反转背后的事:

第一,岛形反转导致趋势走坏,不是一蹴而就的,其实本次调整是有预兆的,不是突如其来的;

第二,趋势走弱就说明了大资金趋势仓只能离场观望;

第三,今天的结果是GJD早就有预知的,人家已经前期撤离了;

第四,有数据显示,救市措施正在构思,或者说大跌之后,抄底资金已经在跃跃欲试。

第五,当然,可能需要时间消化利空才有更好的再次进场的时机。


中石油中石化护盘拉起,但没有影响市场情绪,只是将沪指拉回到了2900整数关而已。一旦护不住大盘,两油补跌,又是落井下石之举。这两天大家就观望。盘中反抽适当做做,大的操作就算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