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的主因竟是他们不作为

对今天走势分析,我们估计是低开探底,探底回升,冲高回落,一道晚茶就是这样说的:“周三应该是低开反抽再冲高回落更合理。”基本走势完全符合预期。

一道午茶稍有乐观:“我们认为只要守住2880就不会出大事,守住2910算是企稳,收盘翻红属于成功逆转。站上2925短线关键词位置应该有6成概率。”实际情况看,也大体符合预期,沪指冲高回落守住了2880没有大事,但没有站回2925,这个概率没有实现。显然一道晚茶更为客观准确。


各大指数都是低开反抽,冲高回落,最终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收跌于2893;创业板收跌于1481;都是中阴线报收。其他各大指数都是小阴线下跌。


沪市量能2189亿,环比缩量11%,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755亿,环比缩量5%,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入67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中小板流出,其他都在流入,但流入幅度都不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6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电子元件贵金属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大幅减少,大金融都在流出。农林牧渔银行医药流出居前三。

题材类,OLED黄金概念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也是大幅减少,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65亿居首。


技术上,一道晚茶给出关键词之一是2925,作为短线关键词,居然难倒做多资金,午市果然面临2925冲高回落。我们技术上分析是可以站回2925的,但市场更加谨慎,尾盘更是受传言影响,资金加大流出,导致市场都开始回落。

当然从趋势看,市场继续调整是合理的。

短线也还需要继续下探支撑。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午市最大看点是上涨板块大幅减少,第二是黄金和军工船舶航空板块拉升,收盘涨幅居首。国产软件工业大麻风沙治理造纸等随后。大金融都在跌幅榜前列,猪肉以6.5%的跌幅居首。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57;个股涨跌停66:21,涨跌幅大于5%比例139:115,弱势。


操作上,一道晚茶还看到市场虽然弱势,但有结构性机会,板块涨多跌少,个股较为活跃,弱中有强。午市冲高回落后大金融不作为,甚至继续落井下石,没有发挥主力军作用,导致市场整体收到消极影响,都出现退潮。


如果没有更大的意外,比如双方会谈取消,双方都很强硬等,我估计外盘晚间反弹,对周四沪指有帮助,可能会有一次拉高诱多,可以顺势高抛减仓。因此尾盘超短线也有低吸机会。

但在大事不稳的情况下,这样的预测分析风险较高,买入收益也不会很大,风险还是大于机会。特别是沪指没有站回2925,2910也失去的情况下。只能说不敢做,也只能不做推荐。


如果大金融稍有发力,周四红盘是很有希望的。目前情况看,大金融显然还没有想起来的意图,如此这般,周四依然不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