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哪些因素带来的反弹?

昨天在各大QQ群给出的关键词是2880、2865;收盘分析认为:“沪指收跌于2880关键词位置值得乐观。”指出:沪指会基于2880再次反抽2900。即使再度下探到2865也有机会反抽,而且会更好。我们不是简单的下看2800。

因为周二收盘价2883,所以这段话的意思就是周三开盘平开高开反抽都是可能的。

大家都希望沪指继续下探2800补缺,机构们也都是这样设计的,但市场有时候真的不会按照大家的想法去做。如收盘分析和一道晚茶说的:“如果下跌击破缺口大家就大单买入,肯定能赚钱。但周三估计会先反弹。”

在各种积极因素的配合下,今天果然高开上涨。(不过收盘分析看涨周三的时候,各方面积极因素没有这么积极出现哦。)


各大指数都是高开上涨,盘中几经起伏震荡最终企稳,收盘基本上都在最高位置。沪指收涨于2915,创业板收涨于1513,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


沪市量能1130亿,同比缩量9%,属于缩量反弹。创业板量能439亿,同比缩量6%,也是缩量反弹。全市资金净流入87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中小板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8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酿酒食品交运医药制造大幅流入居前,大金融银行保险随后,流入流出互半。券商流出稍多,通讯电子元件流出居前二。

题材类,超级品牌QF重仓上证50MSCI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还是更多,融资融券流出4亿,昨天强势股流出居首。5G等科技类板块流出居前。


技术上,沪指今天关键词我们在昨天收盘分析就给出了,就是2900-2910小区域,早盘沪指高开居然一直在这个区间震荡整理,虽然也有2918高的,总体上无法突破。直至收盘前一波上涨,终于突破。

沪指站上2910意味着今天的反弹基本上能够成立,只是上涨幅度大小,我们在博友群给出短线压力,大家参考。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公共交通种业人造肉领涨市场,涨幅都在4%以上。石油类页岩气可燃冰随后,酿酒钛金属食品饮料燃料电池乡村振兴多晶硅等28个板块涨幅都在2%以上。只有黄金船舶航空微调。

板块涨跌幅大于1%板块多达338个。

个股涨跌停45:1,涨跌幅大于5%比例165:12(不含ST),转强。


操作上,经历了长时间大幅度的调整,反弹来的顺理成章。昨晚间各类积极因素汇聚导致市场今天高开上涨,似乎来得很突然。但看了我们博客的人都知道,昨天收盘分析我们已经看涨。认为沪指有望在2880基础上反抽。晚间消息和各类积极因素只是添砖加瓦而已。也就是说,外围因素是一方面,A股主体超跌反弹情绪和心理预期其实早就潜伏甚至是压制很久,必须要又一次爆发,这才是今天高开上涨的根本原因。


反弹不会一帆风顺,今天市场还会有反复,特别是前面压力位要注意抛压,等回落再做超短线加仓,不要盘中追涨。

今天持股线2900整数关。

设置持股线的原因就是担心市场一波三折大起大落,方便大家总体控制。

主要注意尾盘冲高回落。


个股机会还是不错,指数上涨幅度不大,个股机会很多,做好个股就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