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双底反弹可期

早盘沪指止跌于2838关键词位置,收盘于2865关键词位置,几乎都是按照一道弧线的技术点位运行。午市在这个基础上横盘震荡,没有再创新低,而且守住了2865关键位。那么下一步就是看小双顶能否止跌?以及下破后,2800之上更重要的一个关键词位置支撑情况。


各大指数低开低走,探底回升,沪指最终2870;创业板收跌于1469。中小板收出中阴线,其他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


沪市量能1992亿,环比缩量20%,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781亿,环比缩量17%,也是缩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20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主板和创业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61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多元金融等五六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银行小幅流出,券商流出稍多,保险流出居前,农林牧渔医药制造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军工稀土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很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95亿居首。


技术上,沪指再次下探2838,而且再次止跌于此。上周三一道晚茶《多头潜伏在这个位置(2019-05-09 00:12:43)》技术给出重要点位分析:“最重要的是2838,一旦有不利消息打压,这里才是最关键的位置。”这一句话很简单,却包含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一旦出现利空杀跌,就要依赖2838支撑。今天2838再次成为我的关键词位置,也再次抵挡了空头杀跌。

周二如果还能抵挡压力,2838小双底就可以支持市场展开一次短线反弹。

仅看收盘情况,如果晚间没有大利空,极有可能实现小双底反弹。

就算盘中打穿,也会在另一个重要关键词位置产生较强支撑,也可算是小双底位置。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我们周末一文指出:“资源类板块反弹虽然没有持续...周初回探支撑后,板块内个股会有分化,但也会有结构性机会,强势股还有反弹,这是短线。”今天午市稀土果然发力,领涨市场,涨幅在4.83%以上。半导体国产软件芯片随后,涨幅3%以上。航天军工智能电视5G华为概念涨幅也不错。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0:102;个股涨跌停54:46,涨跌幅大于5%比例158:245,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各大指数继续下跌下探支撑,盘中探底回升几乎翻红,但我们在博友群告诉大家,今天基本上没戏,很难翻红的,能横盘做多消化就很不错,时间上空间上都不到反弹时点,磨叽是最好的。

横盘震荡区间要耐心等出方向,盘中提醒是以免大家追涨。现在看差不多。最终市场还是收跌合乎预期。

但抵近均线收盘让人浮想联翩。

今天弱势但弱中有强。明天再跌就是机会,所以担心明天高开。


上周五一道午茶我们就已经看到多头有进场迹象,今天券商活跃较多,资源类下探和科技类都有不错的盘中结构性机会,说明市场还是有所活跃。

静待周中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