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利好却还是高开低走?

周末消息面纷繁复杂,要辨析真伪好坏难度很大,基本上市场分析师都不看好,认为周末消息面利空打压利好,也都认为周一会有低开甚至再次补缺。我们独一无二的分析认为,周末消息面利好多于利空。周一市场普遍高开反抽,说明我们的分析是符合实际的。

超短线看市场还是高开低走,高开反映周末消息面利好,低走说明趋势预期不好,利好也只是坏中利好,而不能解决市场根本的担心。所以盘中继续震荡。

指数方面,沪指上周末守住2880至关重要,但周五没有二次探底,所以反抽也很乏力,只能看做利好驱动下的高开上涨,要突破2930依然有很大压力。最终结果也只能是冲高回落。

在熊市,利好都是高开低走的。

各大指数都是高开低走,也都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沪指一度打破2880至2875止跌回升,收跌于2884;创业板收跌于1471。


沪市量能1350亿,同比放量21%,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38亿,同比放量16%,也是放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108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69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贵金属民航纺织高速等极少数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券商保险小幅流出,银行流出较多。电子元件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乡村振兴贬值概念黄金概念赛马人造肉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80亿居首。


技术上,今天在群里给出关键词其实还是上周的主要点位:2880、2900、2930;目前看2930继续压制市场反弹反抽,2880则继续支持沪指。沪指早盘回踩2880暂时止跌。上周五应该回踩的,今天算是一次回补动作。

还要看能否守得住。这也是午市的主要看点。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周五博客要大家关注保险股:“...保险股可以关注操作机会。”上周五自己也是在午市买入保险股。早盘大金融一度拉上,券商保险都有不错涨幅,我们及时高抛,赚了一夜情。随后大金融回落,保险翻绿,但券商继续红盘报收。种业黄金概念仓储物流涨幅居前,都在1%以上。券商上证50环保生态农业略有上涨,其他都在下跌。氢能源石油类次新开板工业大麻燃料电池跌幅居前,跌幅都在3%以上。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293;个股涨跌停30:21,涨跌幅大于5%比例57:186,弱势。


操作上,上周五收盘我们看到资金有抄底,所以定义市场弱势但弱中有强。早盘高开应该符合预期。高开除了消息面有一定利好,也和资金进场博取周末利好有关。所以市场高开给了我们高抛机会。

总体上,市场还是保持低位震荡行情,还是在两大缺口间震荡,周末一文估计会走喇叭形态,非常有利于短线操作。大家不要追涨,只能低吸。否则高开随时低走套人。要注意这一点。


为什么利好却还是高开低走?三个解释:

周末消息面,利好是利好,但结果还没有看到,市场会保持很谨慎的心态。

趋势预期不好,利好也只是坏中利好,而不能解决市场根本的担心。所以盘中继续震荡。

另外要提醒大家,熊市利好都是高开低走的。


虽然高开低走,我们还是看到一些积极因素,还会反映到市场走势中,估计超短线或者短线周中有探底回升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