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板块一上一下是反弹的市场因素

上周末周四的一道午茶就指出:“超短线短线,沪指应该会止跌于缺口内部,注意超短线短线低吸机会。”止跌于缺口内,缺口不会一次回补,这个观点我们早已有之,不过是重申。现在看周四午市下跌后,止跌于缺口内确实是超短线机会。

周末一文我们两大观点:

第一,按下跌波段计算,短线跌幅指数会下补缺口,至2710附近才有阶段性止跌反弹可能。

第二,我们预计上半周探底回升,下半周冲高回落。

早盘各大指数高开回落,沪指下探至2824探底回升,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沪指收涨于2855,创业板收涨于1436。


沪市量能1035亿,同比缩量4%,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390亿,同比缩量10%,却是缩量反弹。全市资金净流入,沪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11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通讯银行电子元件流入进前三,酿酒保险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略多于流出,券商农林牧渔贵金属流出居前。

题材类,深股通深成500MSCI流入居前,HS3005G央视50超级品牌都在流入前列,融资融券流入8亿。流入板块略多于流出。券商概念稀土次新股流出居前。


技术上,我们认为2840-2850区域压力较大,难以突破。也因此,放量突破这个区域可以持股,否则注意高抛的机会。目前看沪指放量突破,午市要注意5天线压力和冲高回落的落点。

过去的支撑点2866和2880都是压力位,周初如果受阻于此属于合理走势。

两个基本形态和一个喇叭模型,喇叭模型能否成立,首先要看能否突破站上2866和2880。

我们认为上半周上涨是预期值,但属于缺口支撑下的反抽,还不可大意。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只有券商ST板块复牌股水务等少数下跌,其他都在上涨。人造肉5G通讯设备领涨市场,涨幅都在3%以上。

上周末在博友群建议关注资源类房地产有色等,今天看看招保万金都不错。上周末同时在博友群给出券商补跌的预期,今天也得以实现。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89:3;个股涨跌停50:10,涨跌幅大于5%比例138:38,转强。


操作上,仅看盘面,市场转强还是可以定义的。虽然还有弱点,比如前期强势股还有跌幅较大,跌停股也不算少,券商还在补跌。

上周末我们在博友群给出两大板块分析:

一道弧线(29238985) 2019-06-06 13:09:09

券商补跌是关键

一道弧线(29238985) 2019-06-06 13:31:51查看前后消息

000002如果突破20天线会有一波行情,也会对市场企稳有帮助。后面看点两大点:券商补跌到位;资源类起涨。


上周末的这两句话,两个意思,资源类如地产万科可以关注机会;券商砸盘是好事,还要砸到位。


早盘在博友群提示:观察盘口,今天资源类地产早盘就很不错,冲高回落时,非常稳定。其次是虽然券商砸盘,但市场情绪稳定,个股机会也不错,没有出现恐慌盘。券商砸盘我们上周末就已经指出,这才是利好,希望这一砸盘对市场起到稳定作用。


结果看我们的分析达到目的。只有沪指突破半分位2850属于超预期。


注意压力位,记住周末一文的分析,超短线短线还是高抛低吸操作合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