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技术弱点定义市场现在的性质

周末一文认为短线走势,上半周好于下半周,全周走势极可能是冲高回落,所以今天上涨合理,沪指能够突破2850并在收盘价站上2852,小技术是属于超预期。创业板收涨于1431,涨幅虽多与沪指,但实际弱于沪指。其他各大指数都是中阳线收盘,表现不错。


沪市量能1625亿,环比缩量2%,属于缩量反弹。创业板量能627亿,环比缩量10%,也是缩量反弹。全市资金净流入略有减少,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市流入稍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7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通讯电子元件银行保险酿酒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略多于流出,券商农林牧渔流出居前。

题材类,深股通深成500物联网流入居前,大户都在流入但融资融券流入大幅减少。流入板块略多于流出。稀土次新股流出居前。


技术上,基于缺口内的支撑市场反弹属于合理走势,我们预期今天压力2840、2850难以突破,实际走势超预期,收盘沪指站上半分位,略显强势。

周中时段是我们预设的高点时段,注意2866、2880压力。

喇叭模型能否成立,首先要看能否突破站上2866和2880。

上半周上涨是预期值,属于缺口支撑下的反抽,还不足以改变趋势。

不过端技术看,超短线周中还具备冲击前述两大压力位的动力。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人造肉次新开板电信运营5G领涨市场,涨幅都在3%以上。资源类板块悉数上涨,只有券商调整居首,ST多元金融水域改革下跌,其他都在上涨。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249;个股涨跌停73:17,涨跌幅大于5%比例213:51,略强。


操作上,虽然各大指数高开高走开始反弹,板块热点也不断,个股机会较多。特别是沪指收盘站上2850,都说明市场转强,但总体上还都属于弱势反抽反弹,还没有站上5天线,这就造成周二开盘压力。

预期上半周上涨,下半周回调,目前走出了第一步;要注意周中时段行情的持续性,当心第二波冲高回落真的实现,就不要追涨操作。

目前看,除了技术上没有站上5天线是一大问题,量能不足还是一个隐患。所以周二要补量才能突破5天线压力。

没有站上短期均线与量能不足,两个技术点是弱势市场表现,姑且还是认为抵抗式下跌行情较为合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