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能否一步登天?

节前文章《沪指下破2838一厘米含义深刻 (2019-06-06 12:09:06)》认为:“从两种基本形态分析市场大趋势,还有下跌空间,要找到新的箱体。超短线短线,沪指应该会止跌于缺口内部,注意超短线短线低吸机会。可寻机短线低吸。”该文给出了午市低吸以待节后上涨的提示。


节后第一篇博客《从3288到2710有很多细节 (2019-06-10 00:14:02)》技术跟进分析“周短线走势,我们预计上半周探底回升,下半周冲高回落。”给出上半周上涨的预期


《两大板块一上一下是反弹的市场因素 (2019-06-10 12:12:26) 》“喇叭模型能否成立,首先要看能否突破站上2866和2880。”“资源类如地产万科可以关注机会;券商砸盘是好事。”我们确认上半周上涨,券商砸盘是上涨的开始,提示建议关注资源类地产等机会,实际上这意味着蓝筹行情可能来了。


《两大技术弱点定义市场现在的性质 (2019-06-10 15:54:17) 》从趋势和短线两个角度定义市场,认为“上半周上涨是预期值,属于缺口支撑下的反抽,还不足以改变趋势。...端技术看,超短线周中还具备冲击前述两大压力位(2866、2880)的动力。”早盘情况看,沪指已经突破2880,超预期。


今天一道早茶给出今天关键词,还是2866和2880,均线则看5天线,这是今天最重要的看点。目前已经实现突破。大盘考试及格。


各大指数都是高开高走,沪指收涨于2905,创业板收涨于1476。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各大指数都已经突破5天线和大部分短期均线压力。


沪市量能1418亿,同比放量37%,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548亿,同比放量41%,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26亿,中小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酿酒券商大幅流入居前二,大金融都在流入前列。只有贵金属石油汽车通讯等少数板块流出。

题材类,融资融券流入89亿居首,大户都在流入前列。5G石油类天然气等少数板块流出。


技术上,沪指突破2880彰显强势,站上2900整数关更体现了蓝筹行情的特点。我们给出一个喇叭模型,这是后市沪指反弹的最新目标。但在这之前,要注意周中这个时间段,这是突击前高的最好机会,也是最可能冲高回落的时点。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虽然博客看到蓝筹行情的苗头,提示关注资源类上涨和券商板块回落的时间,但在一道早茶还是建议关注题材类,人造肉稀土券商涨幅居前三,也体现了普涨行情。所有板块涨幅都在1%以上,没有板块下跌。

个股涨跌停71:2,涨跌幅大于5%比例286:5,强势。


操作上,题材为主的行情已经转化为普涨行情,不过题材板块依然保持领涨,说明市场活跃度并没有因为蓝筹行情的来临而产生分歧,这有利于市场继续上涨突击前高。

喇叭模型的一大要求就是反弹也要出新高,这是周中时段最重要的目标值。

由于30天线压制,市场可能还难以一步登天。

午市小幅上涨,多数时间横盘整理,周三再看前高有没有机会突击。

个股操作上,抄底盘持股2850即可。如果要高抛,可以选择尾盘时间,个股强势股也可以选择周中时间但风险会增大一些。

我们保留下半周冲高回落预期。特别是突击30天线未果,或者冲击前高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