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不会真的走出喇叭模型?

我们过去给出市场运行的两大基本形态和一个喇叭模型,很多人采纳两大基本形态,近期越来越获得大家的认可。却忽视一个喇叭模型,导致没有预期市场反弹强度和高度。我们保留这三大技术分析,就是给出很大的弹性空间。

所谓喇叭模型,大家可以参看002939,这是一个很鲜明的特性股,它的日线图可以清楚展示什么叫做喇叭模型。在横盘箱体震荡时,低点越低,高点渐高,直到最后选择方向。



两个基本形态则是指市场下跌途中,采用的基本走势,阶梯型下跌和抵抗式下跌行情的结合体。而下跌后的抵抗反弹试试就会再创新高,所以当初我们是将两大基本形态与喇叭模型一起并给出。

前述两大基本形态已经得到验实,也得到多数分析师的认同。而喇叭模型还有待市场验证。


节前指数创出新低,今天各大指数高开高走,都收出中大阳线。沪指收涨于2925,创业板收涨于1487。如果后市继续上涨补缺,创出新高,如002939类似,就是对喇叭模型的最好验实。


沪市量能2545亿,环比放量57%,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950亿,环比放量52%,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较大,沪深两市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233亿,中小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酿酒券商电子元件大幅流入居首,只有贵金属略有流出,其他的在流入。

题材类,融资融券流入153亿居首,大户流出居前,只有黄金概念贬值概念高送转在线旅游少数板块略有流出,其他的在流入。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阳线,也都突破短期均线压力,沪市主板突破所有均线压力,显示市场强势。不过沪指止步于2927,是因为什么?周三会不会因此转入冲高回落,高位震荡?这是需要大家思考的。


板块与个股方面,所有板块都在上涨,人造肉强势稀土领涨市场。船舶次新股猪肉百元股等70个板块涨幅3%以上。所有板块涨幅都在2%以上。

个股涨跌停119:1,涨跌幅大于5%比例564:7,极强势。


操作上,市场节后转强,今天实现强势上涨,收盘站上30天线属于超预期。周中再度上涨就有机会实现喇叭模型,随后冲高回落,在30天线附近高位震荡是合理的。

周三周四早盘是要格外注意的时间段,如果市场继续上涨,这个时间段,在关键词位置高抛成短线短线盘减仓是合理操作。

选择做波段持股的可以持股2880。


周中技术分析我们一道晚茶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