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930比3000点更务实

昨天博客提问:沪指止步于2927,是因为什么?周三会不会因此转入冲高回落,高位震荡?会不会一步登天?

我们认为:沪指止步于2927是因为2930这个关键词位置依然有一定的压力。由于30天线压制,市场可能还难以一步登天。在30天线附近高位震荡是合理的。

周中冲高及可能造成分化,要注意大金融滞涨,那就意味着市场要转入高位震荡。

认为周三低开震荡也是合理的。


实际走势是,早盘市场果然受阻于30天线低开震荡,属于合理走势。开盘大金融除了券商微红,其他都在调整,分化明确。随后震荡加大,券商也翻绿。


各大指数低开震荡,沪指收跌于2909,创业板收跌于1476,都在30天线下方震荡。沪深300则是回踩30天线。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都属于围绕30天线的震荡走势。


沪市量能1433亿,同比放量1%,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61亿,同比放量2%,也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7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有色贵金属航空航天珠宝电信运营少数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稀缺资源特斯拉小金属ST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79亿居首。


技术上,2930造成回落,2910附近震荡还属于合理走势,关键是守得住2900整数关,上次丢失2900-2910区域我们就说会去2880下方,不幸言中。这次希望能够顶住,然后第一种走势就还有望转化为第三种走势。

超短线看,午市大部分时间还是会继续调整。

午市注意关键词位置得失。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大盘本次上涨前我们就告诉大家,反弹行情还是要做好个股,虽然看好蓝筹板块的短线机会,但还是要题材为主个股为辅操作结构性行情。今天早盘稀土再次爆发,多只个股涨停,随后炸板较多冲高回落后,种业人造肉农林牧渔又一次起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继续轮涨。大金融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7:4;个股涨跌停45:3,涨跌幅大于5%比例95:9,转弱,弱中有强。


操作上,我们认为上半周上涨下半周回落,目前是周中时段,正是我担心的冲顶时间,所以昨天我们就估计2930要造成高位震荡。一道晚茶给出三种走势,目前是按照最差的第一种走势在运行。

我们说到周中三种走势会传达出不同的行情信号。低开震荡是合理走势,但这就是回到过去的老套路,说明主力还是沿用过去的操作模式。

第二种是高开上涨突击前高,这就是超预期走势,抵抗式下跌行情转化为波段上涨行情,可以持股待涨。

第三种是折中,周三周四早盘震荡上行,这也是合理走势,而且具有较大概率。

目前走的是第一种走势,我们希望是最后转化为第三种,但要预防第一种走势一以贯之。


昨天一根大阳线,很多人都看3000点,我们只看2930。2930过不去就别说3000点,还是要务实一点。等震荡过后,再看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