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重要板块合二为一是最理想境界

小周期上,我们预期本周上半周上涨下半周回落。周中就是转折点。目前短线走势已经完全验实我们的分析。

波段上,大盘反弹,一根阳线改变人生,很多人都看到3000点,最悲观的也看到2966以上。我们只敢看2930。显然我们更加务实。

周四运势我们也跟进分析,认为会下探5天线和2880,但还保留着回升冲击30天线甚至2930的机会。

周四是最后时限,目前沪指跌至5天线上方2885处暂时止跌回升。超短线走势也合预期。

要上翘补缺,今天必须要探底回升,站上2930。目前看券商拉指数竭力护盘,但我们指出,今天关键板块是银行。而最终就是银行保险一起拉起,收盘前指数翻红。


各大指数低开探底回升,除了中小板小阴线下跌,其他各大指数都是小阳线报收。沪指至2885止跌回升收涨于2912,创业板收涨于1479。


沪市量能1143亿,同比缩量20%,属于缩量反抽。创业板量能518亿,同比缩量8%,也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中小创流出稍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0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煤炭软服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六七个,很少。大金融都在流出。通讯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燃料电池氢能源国产软件流入进前三,ST板块持续流入,流入板块较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63亿居首。


技术上,周末两天关键词底线维持在2880,上限设置2930,目前看沪指走的很技术,受阻于上限,受支撑于下限,窄幅震荡。午市还要再次探底,如果还能得到大金融的支撑,资源类板块也来一波,指数行情也就顺利展开。突击2930不是梦。

站上2930我们就可以展望前高。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氢能源燃料电池ST板块腾讯概念互联网超导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煤炭涨幅较大,大金融也都翻红。种业人造肉稀土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78:7;个股涨跌停46:1,涨跌幅大于5%比例127:29,转强。


操作上,市场周三调整,周四早盘探底都属于预期值,实现了上半周上涨下半周回落的分析,但时间上提前到来周三,这也给周末两天探底回升留下了机会。所以我们将周四定义为关键时点。不上则下,中阴中阳的节奏。

目前看市场探底回升,在这个时间点选择拒绝下跌,很有积极意义。


盘中券商一波拉升很强势,但对市场对指数都没有起到作用,指数反而超短线冲高回落。前期博客在反弹之初就告诉大家要注意资源类板块,随后有提醒关注煤炭,今天券商拉指数不起作用,银行保险拉起,煤炭石油也开始启动,起到辅助作用。

蓝筹板块如果持续上涨,对指数突击2930能有重要作用。

蓝筹行情变主线大有希望,但要说的是,这只是短线变化,我们依然看好题材为主个股为辅的行情。

两者结合当然是最理想的境界。


今天沪指收盘必须要站上2930更多,否则还面临冲高回落震荡走势。午市开盘稍加震荡,选择短线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