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80受得住几次打击?

早盘低开震荡沪指下破2880随即反抽开始,2900整数关压力很大,在博友群我们及时告知:对反抽2900有预期,虽然盘中已经突破,但对突破2900压力位也有质疑,能否站稳需要观察。


实际走势,沪指基于2880支撑反抽,受阻于2900整数关压力回落,再探2880暂时止跌收盘。沪指微跌收盘2880,中小创较差,创业板反抽很难,收跌于1438,市场整体还是弱势震荡。


沪市量能898亿,同比缩量17%,属于缩量盘整。创业板量能389亿,同比缩量22%,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沪市主板微幅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创业板流出居首。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8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综合行业专用设备电信园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软服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基本金属钛金属透明工厂等四五个板块稍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52亿居首。


技术上,沪指周沪指关键词:2866、2880、2900、2930。似乎2866、2880关键词作为周初支撑尚可,下半周需要再观察。

超短线看,2900整数关压力很大,我们认为“周一可以依托2880反抽,属于技术性反抽,反抽2900整数关,如果站不上去就冲高回落,2880也基本难保。”盘中沪指一度站上2900,我们立即告知大家,2900能否站稳有质疑。

随后2900果然守不住。

目前沪指就在2880和2900之间窄幅震荡,下午超短线出方向,不很乐观。2880盘中两受打击,午市可能会有回抽,但再度下杀就难以抵抗第三次冲击。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复牌股钛金属医药类包括领涨市场,涨幅都在1%以上。稀土维生素银行随后,有色券商工业大麻稀缺资源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其他都在调整。种业人造肉跌幅居前。军工船舶黄金概念氢能源燃料电池等券商板块都在跌幅榜前列。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9:40;个股涨跌停35:7,涨跌幅大于5%比例74:94,弱势。


操作上,市场继续弱势调整,虽然沪指基于2880支撑,探底回升反抽,一度反抽站上2900整数关,但没有站稳,超短线走势完全符合预期。那么我有利于担心市场还要下探支撑。守不住2900,2880也难以顶住。这是我的观点。因为2880只是中轴线。


早盘基于2880反抽,站不住2900,最终又收跌于2880关键词位置,主力拿捏的很好,又造股神。


医药类有利好刺激,早盘较为活跃,但这个板块持续性不强,我们不赞成追涨操作。银行虽然上涨,也只是小利好的刺激,上涨强度不够支撑市场信心。而券商冲高回落极大打击人气,再探支撑属于合理走势。继续要保持谨慎。

周末一文已经建议,趋势仓继续休息,短线仓也要尽量休息不参与今天的反抽,看来很合理。维持这个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