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惧戴套的安全期紧抓这一点

今天沪指关键词有一个是3018,压力较大,所以我们一道精灵预警,估计就是针对这个压力位。一道晚茶也因此提醒大家注意沪指冲高回落,市场会有调仓换股,指数行情转到题材为主个股为辅的行情阶段。


截至收盘情况看,以上说法基本符合实际,沪指冲高3018至3010略有回落,收涨于3005;中小创涨幅居前,创业板涨幅居首,收涨于1529。


沪市量能1713亿,同比缩量1%,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88亿,同比放量36%,却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16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软服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大幅流入居首,贵金属机械随后,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金融都在流出,农林牧渔流出居首。

题材类,创业板综华为苹果概念流入进前三,流入流出互半。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40亿居首。


技术上,沪指突破3000点大关是众望所归但能否更上一层楼需要观察,3018是一道坎。上方大缺口回补了一部分,其中有三道坎,3018、3030、3050。我们不认为沪指具有一次性回补的能力。建议注意超短线短线冲高回落。

前面博客说了,周五行情一般不会很差,下方支撑也较多,所以高位震荡合理,回落幅度也不会很大。具体支撑位我们也在博友群告知,大家注意超短线低吸机会。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只有猪肉保险银行略有调整,其他都在上涨。环保次新开板黄金概念涨幅居前三,涨幅都在4%以上。受益于政策面,壳资源涨幅居前。363个板块涨幅1%以上。

个股涨跌停161:2(含ST股),涨跌幅大于5%比例279:6,极强势。


操作上,市场依然处于上涨途中,沪指冲击3000点成功,对市场稳定起到重要作用。今天我们预计的是指数行情到题材行情的转换时间,现在看转换过程较为顺利,沪指也没有大幅回调,中小创则顺利接班。所以定义市场极强势。

我们已经建议大金融大蓝筹短线可以逢高减仓,调仓换股,关注中小创的机会和ST板块的投机机会,这个在盘中得到实现。

大蓝筹震荡后还会有个股机会和部分板块机会。比如最近我们操作的是有色资源类股,推荐博友群关注的601388盘中涨停。还有创业板股300407也开始冲击涨停。这都是不错的个股机会。

后市继续关注个股机会,现在是少有的安全期,不带套也安全。只要你不追涨,把握轮动机会这一点。

当然,环保黄金是近期的两大明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