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见被动买入盘,猛见主动大抛压

我们预警今天沪指难以突破3018,一道晚茶估计:“周五的行情一般不会很差,还会有冲击3000点甚至3018的动作。但我们认为极可能冲高回落,收上影线。”这次预警“主要还是会体现在中小创接力的行为上。”

实际走势符合预期,沪指冲高没有突破关键词,略有回落收出上影线,收涨于3001;中小创成为市场主流上涨品种,创业板收涨于1523。


沪市量能2767亿,环比放量4%,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1194亿,环比放量24%,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略有流出,其他的在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6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软服电子信息电子元件流入居首,军工船舶航空都在流入,环保流入减少,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稍多。大金融都在流出。银行农林牧渔流出居首。

题材类,创业板综大幅流入居首,区块链国产软件大数据等随后,流入板块很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95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认为3018压力很大,难以突破。追溯之前观点,我们认为缺口不会一次性回补,现在看缺口内压力较大,慢慢震荡上行更合理。

没有较大的利好,周一早盘将会转弱高位震荡。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次新开板环保领涨市场,涨幅都在4%以上。国产软件区块链ST板块互联网软服信息安全食品安全等37个板块涨幅3%以上。职业银行猪肉小幅调整。

个股涨跌停187:2(含st股),涨跌幅大于5%比例308:6,极强势。


操作上,市场还是极强势,主要体现在沪指冲高回落但回调幅度极其有限,说明追涨资金还不少。而中小创接力上涨,显示了市场活跃和积极的一面。特别是个股机会显著增多,涨跌停比例大增,赚钱效应较强。

但强势外表下,市场还是有恐高症,大金融已经有所退缩。

更要警惕的是,尾盘很多人都预期会有被动资金入场,实际情况完全相反,最后时刻大资金批量杀出,这是很大的隐患。

周末一文我们具体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