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知难而退退而结网

周四一道晚茶传出一道弧线的短线精灵预警后,周五各大指数甚至都有迟疑,深指中小创都收出十字星,沪指也开始收出上影线,显示市场高处不胜寒,欲要调整。

今天算是一次较为实际的调整,除了沪指和沪深300勉强收红,其他各大指数都是高开低走,下跌收市。沪指虽然尾盘翻红,也只是指数走势,内中个股涨少跌多,实质上都在调整。沪指收涨于3008,创业板收跌于1514。


沪市量能2112亿,环比缩量24%,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1011亿,环比缩量15%,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创业板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03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酿酒钢铁农林牧渔等刘七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券商流出居前,通讯软服流出居前。

题材类,猪肉粤港澳四五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91亿居首。


技术上,沪指缺口压力重重,知难而退退而结网是合理走势也是合理选择。沪指下有支撑,所以我们认为上半周不会大跌,高位横盘震荡而已。超短线周二也还有突击压力位的机会。

如果周中时段不能突破,回调幅度就要注意了,回探5天线或2966都是有可能的。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种业农林牧渔特刚涨幅居前,人造肉酿酒猪肉等随后,钢铁煤炭都有补涨,稀土黄金小幅上涨。次新开板多元金融跌幅居前,军工船舶航空5G随后。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13;个股涨跌停73:5,涨跌幅大于5%比例133:40,转弱。


操作上,市场转弱,沪指面前收红仅代表指数,本周个股涨少跌多,板块涨少跌多,个股涨跌比也大幅缩小,调整是名副其实的。

我们在博友群告诉大家:后面几天个股行情为主,选好股做好股,不看大盘也行,大盘应该继续震荡回踩5天线或者2966最好。

中小创深市调整已经开始,只有沪指勉强翻红。不算数。

但市场也都还有上冲的机会,只是幅度也不会很大,红盘不代表强势,横盘震荡为主。


周四晚间一道弧线短线精灵预警,周五滞涨,今天调整就开始了。

一道弧线短线精灵名不虚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