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堆积如山,八字应对后市

每次我们都会在阶段性顶部发出预警,这次通过对一线天的担忧描述,再次告诉博友,天门关压制市场反弹高度,一线天可能变成鬼门关,“一丝缝隙裂变成立一线天,这对后市影响可能会造成做多氛围减弱,又要下探下方的缺口。”要大家积极应对极端走势。

自此后市场连续震荡,转弱,从高位回落,进入调整。

昨晚间一道晚茶就因此告诫大家,“要预防周三周四短线出方向,那就是中阴中阳的走势。”周三收盘已经实现了这个预期。

各大指数都是低开低走,都收出中阴线,沪指有权重支撑,跌幅稍有控制,算是中小阴线,收跌于3015;其他各大指数都收出中阴线。创业板收跌于1544,算是标准的中阴线。


沪市量能2187亿,环比缩量5%,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874亿,环比缩量15%,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71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石油园林公用事业船舶地产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软服通讯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油气设服北京东奥美丽中国海工设备和航母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71亿居首。


技术上,原计划今天能收出上影线,实际上比我预期的更弱。不过3000点整数关具有较强的心理支撑,还难以跌破。加之3018也对指数有上拉作用,所以沪指暂时止跌。周四早盘有望依托3000点探底回升,上补3033缺口。

如今在2898之上已经累积了四个缺口,如果加上2800附近的缺口,可谓缺口堆积成山,多空都很难突破。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船舶水域改革复牌股涨幅居前,都在2%以上。环保水务黄金概念和农林牧渔日用化工房地产略有上涨。其他都在调整。次新开板跌幅居首,前期热门板块5G科技类和稀土跌幅居前,百元股ST也跌在一起。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216;个股涨跌停27:6,涨跌幅大于5%比例58:54,弱势。


操作上,那一道缝隙裂开后,变成一线天压抑市场情绪,连续多日高位震荡转入调整,周三市场调整幅度加大,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属于合理走势。

盘口最让人饶舌的就是缺口越来越多,堆积如山。


周四红与黑难以改变现状,指数也难以突破,上下都很难。

板块方面,结构性机会也有所变小,需要新热点出现。大金融还没有准备好向上突破,银行可能稍好,也只能维稳。

我们预期后市,八个字:震荡其中,等待契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