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窄幅震荡选择突破口

昨天收盘分析已经看到并指出“决战多头完胜却留下隐患”,一道晚茶提醒大家不要追涨,“上涨面临压力,回调要看支撑 。”指出“虽然都还有上涨空间,但要知道上面压力较大,关键词位置要严密关注,不要追涨,以免冲高回落把大家晾在高位。”市场定义周一行情为“强势,强中有弱。”果不其然。

早盘各大指数低开震荡,说明市场恐高,先行调整消化获利盘,这是合理的,但显出了弱势。

一道午茶则安慰大家,市场本周还是安全的,安全系数给出在平均值之上。操作也较容易,赚钱效应不错,只要不追涨。今天没有大事。

最终各大指数转入高位窄幅震荡,都收出小阴线十字星,沪指收跌于2937;创业板收跌于1545。


沪市量能1408亿,环比缩量20%,属于缩量盘整。创业板量能722亿,环比缩量18%,也是缩量盘整。全市资金净流出,沪市主板流出稍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5亿,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通讯电子信息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七八个,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酿酒券商流出居前。

题材类,OLED华为概念小米概念5G等科技类流入居前,钛金属化工略有流入,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62亿居首。


技术上,小阴线十字星不是好信号,市场明显不愿付出了,周中是我们担心冲高回落的时间点,就此下去,5天线难保。端技术看,市场还保留着上试半年线的条件,周三突破与否值得关注。

我们预期低开震荡后再探半年线,由于关键词位置压力巨大,冲高回落依然是大概率。

如果再收十字星也属于合理走势。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次新开板维生素氟化工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磷概念钛金属智能电视OLED随后,涨幅都在1%以上。大金融都在调整。复牌股船舶保险领跌市场。央视50上证50小幅下跌。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1:3;个股涨跌停39:0,涨跌幅大于5%比例81:10,转弱,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转弱无疑,转入高位震荡,阴十字星肯定不是好事情,高位趋于谨慎不利于冲高突破。不过个股还是很活跃,中小创指数也稍好于沪市主板。

周三早盘还会在半年线与5天线之间震荡,选择突破口。

如果量能不济,再收十字星合理。

但沪指最低要求必须要站上半年线。

周三沪指冲高回落收上影线更有利于市场延续上涨态势,强于十字星。我们倾向于这种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