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开市三大问题及预测

上周末各大指数触底反弹,周四探底,周五直接高开上涨,都收出中小阳线。沪指收涨于2924;创业板收涨于1541。其中创业板和HS300涨幅最大。


沪市量能1491亿,环比平量,属于平量上涨。创业板量能668亿,环比放量4%,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但流入幅度都不算很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71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地产银行有色黄金概念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保险券商略有流出,电子元件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租售同权稀缺资源基本金属流入进前三,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35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65亿。


技术上,我们给出周末底限值2880并预计2900整数关有支撑,2880应该不会有影响。随后市场反弹。所以下周初向上反弹空间就很重要。我们过去给出过2900上方压力位,周一高开能否跳过很值得关注。

沪指关键词:2940,2966,2975;我们认为站上2966才算强势。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券商地产黄金概念氢能源钛金属等领涨市场,上涨板块很多但涨幅都不大,种业次新开板氟化工人造肉稀土等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53:6;个股涨跌停24:2,涨跌幅大于5%比例91:17,略强。


操作上,周五市场探底回升,实现普涨,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实现了N型反弹走势。但板块涨跌幅并不大,转强但不是很强,市场似乎有一些含蓄。体现在各大指数涨幅也不大。

下周一科创板开市,前景令人关注,我们建议大家大体上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科创板首日是否会见顶?

第二,科创板第一周走势如何?

第三,科创板对A股市场的影响几何?


我们猜测,科创板首日极可能收光头带下影线的假阴线。开市第一周冲高回落后高位震荡,最终实现上涨。科创板对A股市场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很大,毕竟资金量不算很高,A股周一高开红盘目送科创板上市,然后该如何走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规律。

总体上,下周上半周好于下半周,要注意冲高回落。

所以操作上只有一句话:不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