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担忧造成过度恐慌

市场有过度的恐慌。各大指数高开目送科创板红盘开锣,算是尽了一下心意,随即回落,探底,截至目前没有一个板块上涨,上证50央视50护盘也未能翻红,只是护住底限值2880。个股涨跌停比例大幅缩小。


不过我们认为,早盘的恐慌略有过度,主要四个担心:市场对资金分流有所担忧;对科创板冲高一次到位后的冲高回落有担忧;科创板上市对ST板块起到重大打击作用,引发个股调整。第四也是最关键的,大金融没有护盘甚至主动砸盘,显示主力自己也缺乏信心。


全市场没有板块上涨,所有板块都在下跌,权重类几乎只有招保万金在护盘上涨,不过探底2880后,保险银行缓慢回升。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高开低走跌至2879止跌回升,收跌于2907;创业板收跌于1532;中小板微涨,HS300也有止跌回升,最终微跌。


沪市量能1367亿,同比放量53%,属于放量下跌。创业板量能448亿,同比放量15%,也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创业板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73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安防设备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中,电子元件软服有色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生物识别无人机央视50等七八个板块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96亿居首。


技术上,开盘高开符合预期,高开低走也合理,只是盘中跌幅过大超预期,总体上,目前整个市场走势基本上都在预期中,高开低走探底回升是基本预期。

沪指2880具有较强支撑,收盘应该守得住。

要注意的是,2880刺穿不是好事。反抽后也还要注意后市的冲高回落。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除了科创板上涨,所有板块都在下跌。种业稀土船舶领跌市场。这个时候就是看大金融和权重蓝筹板块的作用,大金融房地产是我最为看好的,《一道晚茶—科创板开市板块概念炒作注意事项 (2019-07-21 23:47:05)》博客给出三个板块分析,看好大金融和房地产招保万金。看弱创业板和科创对标。维持这个分析。收盘前大金融略有回升,上证50缩小跌幅。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332;个股涨跌停11:3,涨跌幅大于5%比例48:194,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高开目送科创板上市,我们已经在一道晚茶提醒大家不要追涨操作,各大指数高开低走下探支撑合乎预期但超预期下跌,我们认为是反应过度的表现。

早盘我们提示博友群,沪指2880今天的支撑很强,难以打破,主要是2900整数关的得失,估计午市还会围绕这一线震荡,不算很差。市场恐慌过度,会有修复。

收盘前沪指守住2800探底后,上证50护盘,大金融止跌,指数略有修复性回升。

另一方面,我们一道晚茶也提醒大家注意创业板分析,注意科创对标板块的风险,目前都在调整前列。

午市会继续消化压力,缓慢爬升,但很难站上5天线。

继续围绕2900整数关震荡是主旋律。

大跌的风险暂时不存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