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两大盘口爆出大问题

一道晚茶我们猜测,科创板首日极可能收光头带下影线的假阴线。实际走势基本符合预期。科创板高开回落,探底回升,这就是基本走势,也符合我们的猜测。不过个股略有不同,也有的个股是收出上下影线的阳线。

我们猜测“A股周一高开红盘目送科创板上市,然后该如何走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规律”。实际上确实如此,各大指数都是高开红盘送科创板上路,但随即回落调整。沪指下探至2879略有回升,收跌于2886;创业板收跌于1515点。科创板实现上涨,主板市场都进入调整。


沪市量能2043亿,环比放量37%,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688亿,环比放量3%,也是放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62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安防酿酒旅游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软服农林牧渔有色等流出居前。

题材类,无人机虚拟现实等八九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44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6亿多。


技术上,沪指收跌于2880之上但盘中下破2880是不好的预兆,但一道午茶预计2880难以收盘打破。午市我们就预期会围绕2900震荡。符合实际。


板块与个股方面,除了部分强势股和科创板上涨,所有板块都在下跌。上证50央视50护盘未果冲高回落,小幅下跌。种业稀土次新开板领跌市场,跌幅都在5%以上。次新股农林牧渔黄金概念船舶军工随后,跌幅都在1%以上。

一道晚茶警示科创对标和创业板本周初就有回调风险,符合预期。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393;个股涨跌停12:43(不包括科创板),涨跌幅大于5%比例50:559,极弱势。


操作上,我们预期科创板收下影线的假阴线,也算是合乎实际,部分个股是这类走势,但参差不齐,也有较强势的,收出真阳线。但没有光头,都有上下影线,猜测与实际略有出入。也由此看出多空争夺很激烈。

另外就是个股换手都较大。

上下影线和大换手说明大问题:各类资金都在里面博弈,还没有方向。一道晚茶预期科创板“开市第一周冲高回落后高位震荡”,维持这个分析。

“总体上,下周上半周好于下半周,要注意冲高回落。”这个分析对科创板依然有效,对主板市场,则要观察。


主板行情结构上,我们有具体的技术性分析,一道晚茶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