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只差一把火就能燎原

上周五收盘分析《主力采取了一种更为聪明的策略 (2019-07-26 16:04:42)》:“下周初面临2950压力,再次低开震荡也是合理走势。”

周末一文《超级周的关键时点 (2019-07-29 00:27:03)》:“下周初要注意的是2950压力下,市场还要冲高回落下探支撑,我们认为即使如此,周初总体上还是震荡走势,下探不会过深。”

文章说了两个观点:周一下探支撑;跌幅不会很大。


早盘情况看基本如此,市场普遍低开震荡,下探支撑但跌幅不深,早市小阴小阳收盘。沪指收跌于2940;创业板收涨于1563。


沪市量能886亿,同比缩量2%,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78亿,同比缩量2%,却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2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酿酒专用设备园林等四五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都在流出,券商流出居首。

题材类,5G次新股流入居前,超级品牌国产芯片略有流入,流入板块很少。大户都在流出,证金持股融资融券流出38亿左右居首。


技术上,2950是我们在这一波上涨之初就给出的关键词位置,继续压制市场上涨。我们预期今天小阴小阳没有大碍,不突破2950不能看多。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矿物质品次新股蓝宝石领涨市场,苹果概念半导体酿酒元器件随后,涨幅都在1%以上。大金融银行微涨,券商领跌行业板块。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8:7;个股涨跌停26:3,涨跌幅大于5%比例71:12,弱势。


操作上,多头只差一把火就能燎原,但这把火今天还很难点燃。我们预期低开震荡,目前看符合实际,午市还会延续低位震荡行情。

周末一文认为:“在周末消息面平淡的情况下,下周初要尽快拉高,远离上升趋势线。”

现在看市场较为疲软,没有利用有利因素尽快拉升脱离上升趋势线, 是不利的。要谨慎持股转入观望期。

周初上涨不突破2950都属于超短线诱多,我们周末一文建议是“不可追涨,设置持股线观望。”

原则上,周初指数小阴小阳低位震荡是合理走势,个股为主题材为辅操作,但要低吸高抛。等待关键时点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