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条件一旦出现这里就是短顶

早在上个周末,我就估计会上补缺口,但我同时认为缺口不会一次性回补,因为2901第三道关压力很大。所以周末一文《本周行情简析 (2019-08-19 08:54:03)》早就有言在先:“2901缺口不可能完全回补。”“本周初,周一高开上涨,周初遇阻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还是存在。”

随后周一收盘分析和一道晚茶全都坚持这个观点。

收盘分析《周中市场冲高回落风口转向 (2019-08-19 16:38:15) 》认为“周中市场将会转向,由指数行情转向个股行情...指数冲高回落合理。”

一道晚茶《沪指能否过三关? (2019-08-20 00:14:27)》分析:“我们倾向于缺口内冲高遇阻,回撤夯实基础。”

在周一大涨之后坚持这个观点尤其艰难,但目前看,基本符合实际。市场冲高回落,沪指没有完全回补2901缺口。最终收跌于2880。创业板收跌于1611。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


沪市量能2098亿,环比缩量15%,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1074亿,环比缩量8%,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但幅度不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37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酿酒农林牧渔流入居前二,有色煤炭银行略有流入,流入板块不多,保险券商流出居前,电子元件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基本金属超级品牌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11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出8亿多。


技术上,2925下破后出现的岛形反转,标志性缺口具有很大压力,很多人都不顾及此,这是错误的。但因此断言市场下行也早了。显然行情没有这么快结束。显然周中会在这个位置反复震荡,下探支撑,上突补缺。

不过要说明,本周内不回补缺口,这个条件一旦成立,缺口处就是短顶,要注意调整加大的风险。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种业股生态农业人造肉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船舶军工和深圳板块依然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回升较快,大金融领跌市场,次新开板跌幅居首。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6:2;个股涨跌停56:2,涨跌幅大于5%比例125:15,转弱。


操作上,尾盘炸板率有点多了,总体上市场都转弱,处于高位震荡中,不过市场高位震荡在预期中就不可怕,周一上涨周初冲高回落,这是周末一文给出的路径,完全合乎市场走势。虽然“小阴小阳小阳线居多”这一结果没有实现,大方向把握上,周末一文的预期非常准确。加之昨天收盘分析和一道晚茶都有坚持自己的观点,相信给博友很重要的提示,这个提前量对于操作很重要。

市场转入高位震荡行情,后面还是选择个股操盘为主。


我们在博友群推荐的清单股02369、02889继续昨天走势,继续涨停,有望成为妖股。昨天高抛金融保险股,看来走对了,随后在博友群公示买入小盘股和军工船舶股600072等,也都及时抓准了市场的转化方向。今天都有获利。


本周市场总体上都是安全的,大家继续操作手中个股,不过要注意啊,现在找股票比上周五买就要难一些了,上周五我是闭着眼睛买,现在就要多加思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