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鲸鱼头能否抬起来决定上涨空间

周五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沪市主板和中小板都创出反弹新高,其中沪指突破2901完成补缺,收涨于2897;创业板收涨于1615


沪市量能1926亿,环比放量14%,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915亿,环比放量5%,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入,中小创略有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05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医药医疗保险银行多元金融等流入,流入板块较少,券商流出居前,电子元件软服流出居首。

题材类,大户分化,YS50上证50流入居前二,上证180中字头随后,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MSCIHS300都在流出前列,融资融券流出82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15亿多。


技术上,各大指数在周末的拉升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形成我们过去给出的鲸鱼头形态,技术上看这是一种助涨形态。

另一方面我们指出过,虽然站上2901,这还不够,关键要站上2915。周五没有站上2915,我们第一时间就在博友群告诉大家,“沪指看来是上不了2915,会给下周留下一些隐患。”

也就是说,技术上多空对峙,都有机会。

但2915没有站上,下周初调整也是必然的。

在前述技术面多空对峙的情况下,先行调整再探底回升,只要上半周能够及时起来,鲸鱼头形态还是可以保持完好。一旦鲸鱼头成立,后期上涨可以看到2945缺口。

上半周爬不起来,则调整时间将要延续两周多。这个我们下文再作探讨。


板块与个股方面,大金融银行保险拉升指数上涨明显,券商调整。我们推荐医药医疗类涨幅居前。生物疫苗工业大麻涨幅居首。稀土维生素也有不错涨幅。船舶次新股次新开板和科技类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1:39;个股涨跌停48:3,涨跌幅大于5%比例101:57,略强,强中有弱。


操作上,市场出现较大分化,大金融拉升指数,银行保险起到很大作用,但券商却调整居前。各大指数都有上涨,但题材板块下跌居多。政策性较强,市场化较弱,实操性较差。

结合技术面2915压力问题,结合基本面问题,周一低开震荡合理。


既然上周中我们已经高抛,回避了短调风险,下周的调整又给了我们新的短线机会。


短线题材板块机会大家都知道看稀土农林牧渔和黄金概念。随后企稳再做做科技类。

周一还有一个关键性板块,依然是大金融,银行保险类。

这里要将两点:

低开震荡后,要探底回升还是要大金融发力,一旦大金融持续发力,鲸鱼头就有极大地可能性成立。

其二,大金融持续发力,各大版块都有机会,稀土类反而会受到削弱。


技术性细节分析我们一道早点再做补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