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有滞涨风险,题材抓转换机会

短线走势上,我们三个观点:

周一市场会有高开,还有新高,会向上补缺。

按照喇叭模型,以及3033、3050两大关键词位置压力情况,市场随时会有冲高回落。

高开随即回落是最差值,也是合理走势。


实际走势符合预期,市场高开沪指补缺,都有新高。随即冲高回落,转入高位震荡,进入个股操作为主的阶段。中小创明显强于大盘。各大指数收出小阴小阳,沪指收涨于3034,创业板收涨于1720,HS300微幅调整。


沪市量能1393亿,同比放量12%,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28亿,同比放量12%,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各大指数出现分歧,主板略有流出,中小创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5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电子元件软服流入居前二,流入板块很少,大金融都在流出。券商流出居首。

题材类,苹果触摸屏华为等科技类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63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出2亿多。


技术上,3033-3050区域压力很大,虽然今天上补缺口获得其一,但3050缺口保持对多头的压制,目前冲高回落高位震荡是合理走势。目前沪指回升站上上升趋势线,但还在喇叭模型里面。

今天没有大的问题,下方支撑有二,其一是5天线,其二是上升趋势线,构成对市场的强力支持。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石油类板块领涨市场,区块链信息安全国产软件操作系统软服等科技类随后,涨幅都在2%以上。大金融压制指数,军工类稀土造纸等板块微跌。

今天题材转换较为明显,石油类有短线机会,信息安全利好刺激下也是涨幅居前,可以关注转换机会。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74:3;个股涨跌停32:1,涨跌幅大于5%比例110:4,强势。强中有弱。


操作上,市场高开,各大指数都创出新高,沪指也顺势上补缺口,完成了我们关于上补缺口易于下补缺口的分析。随即冲高回落,下探支撑,但也没有扩大调整,收5天线支撑,沪指又探底回升,上涨收盘。

考虑到下方支撑强烈,今天冲高回落探底回升,都属于合理走势,没有大的风险。

预期后面转入高位震荡,进入题材为主个股为辅操作阶段。

另一方面,大金融压盘,要注意这一点。

同时要看到3050缺口压力更大。

我们定义今天市场还属于强势市场,但要注意前述,强中有弱的地方。指数极可能滞涨,个股有操作空间,只是要大家稍加注意,滞涨后周中市场的震荡,不追涨高位股,而是及时抓住题材转换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