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迟迟不能突破源自四大阻碍

3000以上都是套牢筹码,在3015以上更多,我们一道晚茶给出的第一压力位是3005,沪指开盘价就是3005,所以高开低走,随即回落下探2999点支撑,走势合理。

2999昨天收盘价很奇异,我在收盘分析讲过,早盘回落这里必须要支撑。目前看,沪指就在2999-3005这个小区有震荡,说大一点就在2999-3015之间震荡。说明这一带超短线筹码较多,需要震荡,都是洗筹过程。


前半小时沪指基本上围绕3005震荡整理,可以理解,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难以上突,甚至3015都碰不到,我们在盘中就告诉博友,盘口说明2999-3015之间的超短线甚至短线套牢盘还有点多,消化完了才能继续上涨,突击3015,时间不能延长太久,超短线要有方向。拖久了就不利于市场上行。


前一小时基本上就是围绕3005震荡整理,吸筹洗筹。我们再次警示大家:如果市场强势,前半小时多就应该突破3005,这是基本点。但至今一个小时没有突破。看来短线套牢盘较多,大家也不能大意。


结果就是,话音刚落,市场开始下跌,各大指数都是高开低走,回落翻盘了,盘中一度翻绿,沪指下破2999才有止跌回升。最终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沪指收涨于3004;创业板收涨于1707。


沪市量能1222亿,同比放量10%,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14亿,同比放量16%,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入,中小创略有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6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银行交运贵金属等七八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保险券商都在流出,券商流出居首。

题材类,网游美团概念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99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45亿左右。


技术上,开盘3005是有道理的,随后沪指围绕3005震荡整理,说明我们确认的这个基本点是合理的。冲高回落一则是因为3015压力较大,二则是因为2999今天高开缺口要回补,三则也是因为,2999-3015小区域套牢盘较多,需要洗筹,四则,十天线今天刚好落在其间。

所以今天高开低走震荡这么长时间道理是很充分的。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最近复牌股、运输设备铁基建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公共交通百元股随后。军工船舶航空领跌市场,券商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7;个股涨跌停34:0,涨跌幅大于5%比例80:6,稍弱,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迟迟不能上涨突破,沪指围绕3005无法出头,说明市场还有弱势,但也弱中有强。指数滞涨但个股行情题材行情不错,几乎没有跌停个股,甚至跌幅5%个股也很少,这是弱中有强的地方,也充分说明市场还是中小创为主体的市场。

运输设备铁基建受益于政策面支持,今天涨幅居首,游资对政策面的反应及其敏锐,也是好市场的一个表现。

我们维持原观点,高位震荡市,适宜个股行情题材行情的操作,可以忽视指数。

午市如果还有打压,个股会有回落,也会给出低吸机会,大家可以观察。

很多强势股还有买点,我们也会根据形势在博友群推荐关注。


另外要说明,我们一般会在博客后追加盘中解盘,大家也可以看看,做个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