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周市场研判

我们预期周二应该下探支撑下补缺口,同时我们预计,如果早盘低开调整,市场会陷入树獭模型,这是过去我们定义的一种市场运行时态,也就是窄幅震荡低频震荡模式。周二沪市顽强运行字啊树獭模型中。

树獭模式之后,一般都会有较大的起伏,也就是说,可能会有短线方向。

周二尾盘没有异常,树獭模型一直持续到收盘,但是下方缺口没有完补达到预期,按理说,周三应该补充树獭模型的尾声,短线变盘。


周二市场各大指数低开调整,沪指回补缺口没有完补,收跌于2991,略有下影线;创业板收跌于1660最低点,收出光头光脚中小阴线。


沪市量能1695亿,环比缩量23%,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1094亿,环比放量1%,却是放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64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酿酒医疗等四五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都在流出,券商流出居前,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超级品牌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204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44亿多。


技术上,周三早盘顺势再探补缺是合理走势,但完补缺口依然具有难度。沪指守住了缺口,这有利于市场短线向上变盘。不排除周三探底回升,甚至直接先行上涨,再突3000整数关。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粤港澳酿酒免疫治疗涨幅居前,涨幅都很小。银行尾盘拉升翻红,收盘小涨。人造肉猪肉也是小幅上涨。其他板块都在调整。数字货币光刻机跌幅居前。科技类板块都在跌幅榜前列。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9:233;个股涨跌停41:35,涨跌幅大于5%比例70:162,转弱。


操作上,周一上涨我们定义市场“强势,强中有弱。”周二看这个定义是不是非常准确?面临3000点上方压力,市场转入震荡调整,属于合理走势,也验实了我们“强中有弱”的定义。

周二市场较弱,指数方面沪指其实不弱,回调下探支撑尝试补缺是合理的。但板块机会大幅减少,这是弱势的地方。


树獭模型后,会有方向选择,周中时间我们认为会有探底回升,再探3000点整数关。

我们预期,本周中市场区间震荡,只是转到2980-3050区间。

上突补缺还是下跌回调,周末选择方向。


周中如果下破5天线,则意味着短线走弱,虽然会有技术反抽,也要注意下半周的问题,做多力量可能会有犹豫,引发谨慎情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